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亚洲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刘翔"出关"起跑西班牙 赛程紧密一天要三赛(图)

  新报讯记者赵睿“闭关”5个月之久的刘翔日前“出关”。已经抵达西班牙参加室内田径世锦赛的刘翔今天上午将前往比赛地瓦伦西亚,并进入比赛场馆进行力量训练。

  这次室内田径世锦赛是刘翔2008赛季首战,让人充满期待。孙海平点出其中的奥秘:“整个冬训,我们的安排是四六开,40%的精力是针对这次室内田径世锦赛,60%是为了八月的奥运会。经过过去一段时间的训练,刘翔的体能和技术水平都比去年有了整体性的进步。当刘翔的60米栏成绩为7秒42时,他的110米栏最好成绩就达到了12秒88。
一旦室内赛的成绩进一步提高,那么110米栏上速度将更快。我们对刘翔今年的比赛充满信心,力争赛出最好成绩。”

  室内田径世锦赛赛程较紧,刘翔的60米栏比赛,三枪都在3月8日一天内跑完。刘翔表示:“三枪都在同一天,预赛不可能全力跑,复赛也不能,所以只有决赛这一次机会去冲一下7秒42。如果跑不好也不要紧。7秒45应该没问题,7秒42不好说。训练再好也没用,关键还是临场发挥。”中国田径队总教练冯树勇则表示了他的担忧:“上午预赛,下午复赛,晚上决赛,尤其是半决赛跟决赛之间只间隔两个小时,抛开采访、做准备活动,休息只能找个地方调整20分钟左右,这么累,更要注意。”这次前往西班牙,为了保证刘翔的康复医疗,还特意从国内托运了一张可以折叠的按摩床。据孙海平教练透露,刘翔几乎每天都要在这张床上躺2个小时,接受队医的康复治疗。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孙海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