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张娜已回归中国女排 云南小将张娴面临激烈竞争

  2月29日至3月2日在杭州举行的中古对抗赛最后一站的比赛中,自由人张娜在时隔444天后正式复出,她也是中国女排老将伤员中最后复出的一员大将。

  之前,当中国女排1月在福建漳州集训的时候,张娜由于恢复状况并没有参加,2月初她才归队进行恢复性训练。
中古女排对抗赛前3场,中国队12人大名单中并没有张娜,我们只能在比赛间隙的观众席上看见她与惠若琪、赵燕妮两位小将的身影。前3场比赛中国队的自由人都是张娴担当,考虑到张娜刚归队恢复训练才一个月,她在对抗赛中复出的可能性不大。而恰恰是在大家都不看好张娜复出时间的情况下,主教练陈忠和又出奇招,这一步棋的定夺也让我们多少看出奥运会前中国女排的紧迫感和小将张娴的一传不稳定。

  赵蕊蕊、冯坤、王一梅、张娜的接连复出,证明陈忠和始终没有放弃经验丰富的老队员,但奥运会的日渐临近没有太多时间去等待伤员完全恢复,只能边训练边治疗了。而选择让张娜在后两局参加比赛,也是让她在比赛中慢慢恢复。今年,中国女排的突破重点就是采取了“双塔”战术,对一传的要求更高,倘若没了一传,“双塔”战术也就失灵了。尽管小将张娴经过去年一年的锤炼,进步突飞猛进,但她接一传弧线高的问题还是未能解决。相比张娴,张娜的优势就是一传好,经验丰富。这样看来,自由人位置变得更加扑朔迷离,张娜的当务之急就是克服伤病迅速提升状态,而张娴则要尽快突破一传的桎梏,提升自己的竞争能力。

  记者娄莹(云南日报)

  //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