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奥运官方电影3月中旬开拍 运动员生活走上银幕

  本月24日中午12点,北京奥运圣火将准时燃起,这神圣时刻不仅将被世界各地的媒体收入镜头中,而另一个团队,北京奥运官方电影摄制组也会将这一刻永远载入史册。本月20日正式在全球开拍的奥运官方电影,将以怎样的视角呈现这场盛会?昨天,导演顾筠接受本报记者采访,讲述了该电影的筹备及进展情况。

  踩点五大洲敲定10—12组运动员

  北京奥运会官方电影将以五大洲的6组运动员为主线,通过他们备战、参加奥运的故事记录并展现奥运会盛况。顾筠介绍,今年1月中旬出发,她已和主创团队利用1个月的时间探访了众多国家的运动员,目前已敲定了10—12组运动员作为拍摄对象。

  “这些运动员及其运动项目要能够代表本地的民族文化。”顾筠表示,能够成为影片主角的首要条件,就是运动文化的代表性。例如德国的皮划艇、美国的小轮车都将成为官方电影拍摄对象。同时,中国也将有几组运动员在备选之列。

  圣火点燃时刻拍摄运动员生活

  本月20日,该摄制团队将分为6组再次启程,奔赴南美、北美、欧洲、中东、非洲以及圣火点燃地希腊,展开正式拍摄。顾筠强调,这个时间点的选择,意味着奥运圣火的采集仪式将是北京奥运会官方电影最重要的开始。

  “24日当天,我们分赴不同国家的摄制组将同期开机,展现运动员当时的生活。”顾筠在介绍拍摄手法时兴奋地说,由于时差的原因,点燃圣火的那一刻,是希腊时间的12时、中国的18时、北美洲的早晨、欧洲的上午……6处的不同时间段刚好构成了完整的一天。

  顾筠补充介绍,这不同时刻组成的一天将以“圣火”为中心,通过展现各大洲运动员当天的生活,抒写一种神圣、祥和的景象,用同一个愿望营造一种和平之感。

  拍摄圣火仪式机位在3区域内架设

  顾筠介绍,拍摄圣火仪式时,摄制组将在雅典3个区域架设机位。第一个在赫拉神庙,即圣火点燃的地方,由于地方较小,而且拍摄权将要给希腊国家电视台,由他们负责发布给全球公共信号,所以摄制组只能摆一个机位。

  第二个在古奥林匹克体育场,圣火将在那里展示。第三个架设在顾拜旦的墓前,要为他的墓献花,“这个地方离体育场并不远,只有50米的距离。”顾筠介绍。(小羊)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顾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