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热点聚焦

5豪强征程预测:鲁能荆棘丛生 亚泰受累双线作战

  08年的中超赛程已经出炉,全年联赛将被分成三个阶段进行,而整个赛程也将在年内结束。这个赛程是在顾全了国足和国奥今年的两大赛事后制订的,不过这对于既要征战联赛,又要为国字号球队输送人才的北京国安来说是个不小的考验,想在亚冠赛场上捍卫中国足球的荣誉不是件容易的事,甚至还可能在中超赛场落得个一败涂地的悲惨结局。

  08年的中超第一阶段从3月29日至5月17(18)日,期间进行9轮比赛。从对手的实力来分析,北京国安在联赛的前半段所面临的困难要小很多。在前7轮的对手当中,只有鲁能具备夺冠的实力,而河南、武汉、广州、西安、深圳以及辽宁都属于中下游球队,这段赛程国安将尤为轻松。在第一阶段的最后两轮,国安将客场挑战长春和主场迎战大连,这两场比赛都是刺刀见血的硬仗,稍有不慎就有可能翻船。

  3月12日,国安将迎来亚冠小组赛,由于越南南定和泰京银行的实力较弱,只有鹿岛鹿角队才能称得上是真正的对手,所以和鹿岛鹿角的连续两场比赛结果将最终决定这个小组谁出线。4月9日国安客场先战鹿岛鹿角,4月23日回到主场再战鹿角。先客后主的赛程对国安非常有利。从小组形式来分析,渴望在奥运年为首都北京增光添彩的国安或许会在亚冠上走得更远。不过从亚冠小组赛开始到结束的50天左右的时间内,国安需要征战15场比赛,高密度比赛恐怕会让御林军疲惫不堪。

  随后国足将备战4场20强小组赛的比赛,6月25日至7月19(20)日将进行中超第二阶段的7轮比赛,这期间国安将遭遇魔鬼赛程。除了要面对上海和天津这两支一流强队,还要远赴客场对阵浙江、成都和河南,而这三队的魔鬼主场让其他球队头痛不已,只有长沙和青岛的实力较弱。在目前的国足阵中,徐云龙和张帅已跻身主力阵容,在经历了国足的艰苦比赛之后,又要马上投入到中超比赛中,身心疲惫的他们的发挥肯定会打折扣,这也对国安造成负面影响。

  之后由于国奥队要准备和参加08奥运会,中超联赛再次被中断,直到奥运会结束后,8月27日中超联赛再次开打,北京国安将客场挑战山东鲁能,恐怕凶多吉少。在9月6日和10日两场十强赛后,第三阶段中超将从9月13(15)日开始,一直到11月30日结束,中间10月15日和11月19日有两场十强赛的比赛。如果国足能够顺利从20强赛中杀出重围,那么中超联赛依然会出现断断续续的情况,而御林军的国脚们将继续遭受国足和俱乐部两线比赛的压力。

  从亚冠小组赛对手和赛程来看,北京国安出现的可能性还是很大的,而一旦国安晋级淘汰赛,他们将面临往返西亚的奔波之苦。9月17日和24日是亚冠比赛日,而9月20(21)日和27(28)日,国安将分别客场对阵广州和主场迎战西安,从9月13(15)日到27(28)日这近半个月的时间内,国安要打5场比赛,这对于国安全队的体能将面临前所未有的考验。倘若国安能够一路过关斩将闯入决赛,那么在10、11月还将面临相似的残酷赛程。

  一旦亚冠赛场受挫,国安要想在国内战场重拾河山并非易事。在中超联赛最后阶段的比赛中,北京国安不仅要面临夺冠对手的强力挑战,而且还将遭遇保级球队的誓死一搏。从连鲁以往征战亚冠赛场的教训来看,在经历了高密度比赛的折磨之后,队员已经身心俱疲,已经没有了力挽狂澜的心气。对于国安而言最有利的一点是,联赛最后三轮的对手青岛、长沙以及成都的实力都不是很强,这恐怕是国安挽回颜面的最后机会。(搜狐体育 雷欧)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