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热点聚焦

5豪强征程预测:鲁能荆棘丛生 亚泰受累双线作战

  近日,中国足协公布了08赛季中超赛程。从这份初定的赛程看,上海申花队将在3月30日坐镇主场,迎战这几年都没啃下的钉子——深圳队。纵观上海申花队今年的赛程,不难发现,他可分为三个阶段。

  【春:抢跑】

  联赛第一阶段,上海申花的对手分别是深圳、天津泰达、青岛中能、长沙金德、成都谢菲联、河南建业、山东鲁能、武汉光谷、广州广药。但从实力上来说,除了天津泰达队,其他五队基本上跟上海申花队有一定的差距,但是其他的五个队,却是上海申花队实实在在的苦主。

  尽管连年深圳队为保级而战,但是前几年深圳队都在上海申花队身上拿了分。不过去年随着大头三度弑主,上海申花是全取6分。目前从赛前的热身情况来看,上海申花是斗志昂扬,而深圳队却是濒临托管,因此有理由相信上海申花应该可以拿下开门红。

  而第二个对手天津泰达队,尽管上海申花队近两年都是从对手身上拿了4分而且场面都十分吃力,但是连续两年的3分均为主场胜、客场平,因此,“两连主”的上海申花队如果能调整好心态,战胜自己,有望携主场之力全取6分,拿下两连胜的开门红。

  去年客场上海申花3球惨败青岛中能,彻底失去夺冠希望,而且培养了多名国脚的青岛中能也绝非昔日吴下阿蒙。

  比起前三轮的对手,从4-6轮的对手实力可能更略逊一筹。虽然近几年,上海申花队打长沙金德队的确比较稳,但是面对桑尼版的长沙金德,上海申花依旧不容小视。因为从联赛伊始到现在,上海申花队应该是一个从波峰到波谷的过程。

  虽然没有过交手记录,但是坦率的说,这几年的联赛,上海申花队并没有在升班马身上体现出多少必胜的杀气,包括去年两平河南建业、一平一负浙江绿城。而“专治各种不服”的河南建业去年以其顽强的“草根”生命力亦是在上海申花身上拿下两分。

  坦率的说,前六轮,上海申花遇到的对手都不是很强,但也不是那么轻易能拿下来的对手。一直以来,上海申花留下“软脚蟹”、“伪豪门”的难听的名称,以及多次在同前大连万达、现在的山东鲁能相比,屡次在实力逊于对手的身上丢分,缺少豪门的霸气是一个很重要因素。因此,如果此番上海申花要成就大业,战胜自我,争取在前六个对手身上少丢分,甚至不丢分,至关重要。因为,接下来,上海申花的赛程就没那么容易了,第七轮,他们要面对的对手是强大的山东鲁能。

  第七轮,上海申花队客场挑战山东鲁能,这场火星战地球的比赛很可能是最后联赛的归属。强强对话,谁把握住了机会就是最后的胜者。从近几年的比赛来看,上海申花客场几乎没沾到什么便宜。上海申花如果从大局考虑,可以选择战略性的弃盘。因为这是一个一周三赛的赛程,与其跟客场跟强大的对手战个你死我活,不如拿下接下来的6分。因为接下来的武汉光谷和广州广药的实力,不算太强。

  打完前九轮联赛,中国足球将进入6月的世界杯预选赛月,中超也将休战。

  【夏:鏖兵】

  进入夏天,上海申花队面临的对手一个是强大的敌人,还一个就是炎热的天气。这个阶段,上海申花的对手将是“德比故人”西安浐灞、“老冤家”北京现代、辽宁、“新科状元”长春亚泰、“死对头”大连实德,以及浙江绿城和深圳。这个阶段是上海申花队的攻坚战,换言之,即是一个跟对手拼刺刀的阶段。

  值得一提的是20强赛后的体力和士气!北京现代、长春亚泰、大连实德都有多名国字号球员。假如国足能侥幸从20强赛中提前出线,那么他们一定能士气大振,就像2001年世界杯出线后各甲A球队的国脚一样。如果20强赛国足已经被淘汰了,那么无论是体力还是士气,毕竟大打折扣。还有就是这个阶段是国奥队备战的冲刺阶段,西安浐灞、上海申花、大连实德等国奥小将比较多。

  因此,受国奥和国足影响最大的应该是上海申花,比如双料队长李玮峰,以及刚入选的沈龙元等……所以,上海申花尤其要在这个阶段的备战期加强板凳力量的培养。也许,“申花+联成”的影响力,这个时候最好能得到最大限度的发挥。

  【秋:冲刺】

  随着奥运会和世界杯预选赛的结束,这个阶段应该是联赛各队冲刺的阶段。跟联赛的上半程一样,上海申花是一个先易后难的赛程。

  届时上海申花如果能在积分榜前列,这个阶段则重在迅速拉开对手的积分差距,扩大领先优势;而一旦落后于竞争对手,那么这段时间则可以尽量缩小差距。

  反之亦然,如果上海申花还是改不掉“遇强不弱,遇弱不强”的老毛病,那么这个阶段将是上海申花掉链子的阶段。比如2007年上海申花掉链子,就是先后平了河南、武汉、浙江、辽宁等实力不是很强的队。

  【冬:品味】

  是喜悦还是苦涩,那么严冬的一周三赛,将吧08年中超所有的谜团解开。而这三场球,对上海申花而言,都是恶战。主场迎战卫冕冠军长春亚泰、客场对阵大连实德、最后主场迎战去年仅拿了1分的对手浙江绿城。

  07年联赛,上海申花两大皆空(联赛冠军和亚冠资格)后,干脆三连平提早结束联赛,而如果此番一旦一切无望,那么这一周的赛事也就进入垃圾时间。倘若还有争夺冠军和亚冠资格的机会,那么这一周三赛,将是上海申花最大的考验。(轶文)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