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棒球 > 棒球动态

奥运会取消棒垒球项目 北京奥运会后球队怎么办

  他们和其他奥运队一样挥汗如雨,但是因为没有争金夺牌的希望,他们更寂寞,因为伦敦奥运会取消棒垒球项目,他们更迷茫。

  上海球员张玉峰从1987年开始在小学打棒球,1992年进入上海队,1996年跻身国家队,他说自己很幸运,因为去年联赛结束他就成为上海棒球队的教练,北京奥运会后退役,他想把自己在美国和日本职业队学习的经验传授给爱打棒球的孩子们。

  中国队还有两三个球员和张玉峰年龄相仿,但是有的地方队不包分配,退役后给一笔退役费,就要自己找工作,但社会经验不足的他们其实很迷惘。

  而那些还没到退役时间的选手,正是中国棒球的中坚力量,没有2012年奥运会,他们只能为亚运会、全运会和国内联赛而战。棒球选手的收入不高,年轻球员月薪两三千,老将月薪三四千。在没有职业联赛的时候,国内球队要坐火车去比赛,现在的资金还不是很充裕,为了买便宜的机票,只能坐很早或者很晚的飞机。

  目前中国练棒球的孩子并不多,几十个大学有了全国性联赛,但水平很低。棒球的未来在哪里?一是寄希望于联赛商业化,二是寄希望于2016年奥运会能在棒球国家举行,那样棒球就有了重返奥运大家庭的希望。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上海《青年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迎迎)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