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2008阿尔加夫杯赛 > 阿杯中国动态

女足拿"小世界杯"模拟奥运 玫瑰军团欲扭转颓势

  内外交困的中国女足将在北京时间今晚迎来阿尔加夫杯首场比赛,对手是强大的美国队。本次阿尔加夫杯,对中国女足是一个考验,也是一次机会。面对奥运会前最重要也是最有针对性的热身机会,中国女足惟一的选择就是完成自我救赎。

  A、意义·模拟

  奥运前最重要的热身之战

  为了备战奥运,中国女足安排了多场热身赛事。不久前的东亚四强赛让中国女足看到了与亚洲强队之间的差距,随后中国女足又在与德国队的热身赛中以0比2失利。今年5月,中国女足还将迎来亚洲杯,随后将在国内外进行一系列热身赛,确保在奥运会上能有良好的状态。不过,相比之下,今天开始的阿尔加夫杯赛,才是中国女足在奥运会前最有针对性的热身机会。

  一年一度的阿尔加夫杯赛素有“小世界杯”之称,参赛队也几乎囊括了世界最高水平的球队。奥运年的阿尔加夫杯赛尤其引人关注,这次赛事基本可以看做是奥运会的一次“预演”,对于各支参赛队来讲则是奥运会前的一次“模拟考试”。中国女足可以通过本次阿尔加夫杯赛,进一步了解世界诸强目前的形势,也可以认清自己的位置。本次参赛的12支队伍中,德国、美国、瑞典和挪威均在世界前五位,对于把奥运会上夺取奖牌作为目标的中国女足来讲,本次赛事是提前与强手过招的最好机会。

  B、意义·正名

  铿锵玫瑰扭转颓势的翻身之战

  作为传统的女足赛事,阿尔加夫杯见证了中国女足从辉煌到衰落的全过程。2004年是中国女足征战阿杯的一个分水岭,在之前参加过的八届比赛中,中国女足除在1998年获得第五名外,均未跌出过前三,而且还夺得过两次冠军和两次亚军。但在2004年之后,中国女足从未闯进过四强,上一届更是小组三战皆负排名垫底,不得不参加九、十名决赛,并最终以1比4负于名不见经传的冰岛队,战绩滑落到耻辱性的第十名。

  本届阿尔加夫杯赛事,中国女足的形势仍不乐观。当然,对于中国女足来讲,本届赛事的成绩并不是最重要的,备战奥运才是最大的意义所在。不过,在上届阿杯上遭遇惨败的经历,还是让中国女足在本届杯赛中背上了“正名”的重任。

  C、意义·稳定

  女足内部重整旗鼓的关键之战

  阿尔加夫杯开赛前,中国女足再次经历了巨大的人事震荡。虽然足协方面一再否认领队张健强以及中国教练和工作人员辞职的消息,但据知情人士透露,球队的内部矛盾仍然十分激烈。

  虽然足协顶着巨大的舆论压力,决定让伊丽莎白执教到奥运会结束后,但如果球队状态毫无起色,无论是足协还是伊丽莎白都将背负更大的压力。在此前的东亚四强赛上的最后一战对阵日本队时,中国女足又刚刚经历了惨败,因此女足姑娘们急需在阿尔加夫杯赛上重新鼓舞士气。在军心不稳的境况下,中国女足只有通过阿尔加夫杯的考验,并且形成一股合力,才能拥有备战奥运所应有的稳定氛围。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伊丽莎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