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第三届海南省运会会徽出炉 吉祥物体现海南特色



  本报3月4日讯(记者许亮)海南省第三届体育运动会会徽和吉祥物日前正式公布,具有浓郁的海南地方特色。

  省运会会徽是以指纹与运动形象组成为主体的图案造型,图案造型以一个中心为基点,不断向外扩展,意味着团结奋进、与时俱进的精神。图案中的田径、举重、帆板、排球运动员形象,表现了我省重点发展的“灵、巧、水”优势的运动项目,并体现了运动健儿努力奋进,勇于拼搏。纵观全图,整个指纹的形状酷似一个海南岛版图,美观大方,简洁明快,以鲜艳的红色张扬着它的热情、力量、速度,预示着海南社会经济和体育事业的加速发展。

  吉祥物取名椰娃,设计以拟人化手法,表现出一个健康、活泼、可爱的椰娃造型。其造型清新、舒展有力、富有激情,整体焕发出活力和希望。“3”字代表着海南省第三届体育运动会。椰子是海南的象征,用新鲜的椰果和椰叶做成椰娃造型,表现海南独特的地域风情,体现出无污染健康岛的优势。采用明亮的黄、绿色调,代表人与自然,表明本次运动会植根于人民群众中,有着广泛的群众基础。

  

(责任编辑:王春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