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NBA动态 > NBA聚焦

鲨鱼将太阳拖下山坡 奥尼尔加盟让菲尼克斯坠落

  本报记者韩星报道 太阳正在落山,这话绝不是危言耸听!

  太阳主帅德·安东尼在输给76人之后就曾告诫自己的队员:“球员们每天起床之后应该看看排名,这样他们就知道我们的处境了。”在输给东部的费城76人之后,太阳正以一种令人难以置信的速度下滑,现在他们甚至只能排在西部第六的位置,火箭在周一战胜了掘金之后已经超过了太阳和小牛排到了西部第五。

仅仅用了不到1个月的时间,太阳就从西部头名掉到了现在的西部第六,季后赛席位岌岌可危。

  “照这样打下去,你们连季后赛都进不去。”德·安东尼在和费城76人比赛间隙如此训斥自己的队员,在菲尼克斯的美航中心,太阳队在主场竟然被费城76人攻陷,而德·安东尼训斥他的队员时的比分甚至是87比103!

  这已经是奥尼尔来到菲尼克斯之后的第四场败仗,六场比赛,菲尼克斯人只尝到了两场胜利,其中还有一场赢的是重建中的灰熊,在赢了灰熊之后,奥尼尔曾经声称:“我和全队已经磨合得很好了。”是的,但从结果上看,太阳胜利了,但是太阳真正获胜的原因却是第四节的反扑,而整个第四节,奥尼尔都坐在板凳上欣赏比赛。随后在新奥尔良,奥尼尔仍然在第四节被德·安东尼死死地摁在了板凳上,奥尼尔说:“无论教练需要我做什么,我都会尽心尽力。”

  但现在的问题是,在对抗激烈的NBA,即将年满36周岁的奥尼尔还能撑多久,太阳队总经理史蒂夫·科尔的赌博交易现在看来正在向他期望的相反方向发展,太阳正在被奥尼尔拖着向远离季后赛的深渊滑落。尽管奥尼尔在菲尼克斯重新出山之后每场都是球队的先发中锋,但是现在的奥尼尔场均只有27.8分钟的出场时间,每场只能贡献10.3分和9.8个篮板。而在和76人的比赛中,奥尼尔只得到了8分和7个篮板。尽管如此,奥尼尔并不认为是自己拖累了球队,他认为球队的防守不积极才导致了最近的糟糕战绩:“我们必须马上找到一些对策。我正在努力适应球队,每场比赛我都将自己的出手次数控制在4到5次。更多时候我为队友策应,并且保护好篮板。但现在我们需要解决的是防守问题。”

  谁也不知道即将36周岁的奥尼尔什么时候才能完全适应球队,但是球队的主教练德·安东尼依然对奥尼尔充满信心,他在输给76人之后为奥尼尔辩解:“这和沙克没有关系,只是我们自己打得过于急躁,而且我们没有全身心的投入。”

  奥尼尔目睹着球队的滑落仍然嘴上不肯松劲:“我现在知道他们能干什么了,可他们还不知道我到底能干什么。”谁都知道奥尼尔是著名的“季后赛球员”,但现在眼前的事实是,如果太阳进不了季后赛呢?毫无疑问,奥尼尔肥胖的身躯拖住了太阳矫健的步伐,从前那支能用双腿拖死对手的球队,现在看上去可能会被这个联盟中曾经最令人恐怖的大家伙拖垮。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奥尼尔 | 安东尼 | 菲尼克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