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火箭匪首堪称普林斯顿活教材 杰克逊堪称无价宝

姚明·火箭最新新闻
更多篮球新闻

  鲍比•杰克逊更宝贵的价值,在于他作为阿德尔曼(阿德尔曼新闻,阿德尔曼说吧)执教国王期间的爱将,对于普林斯顿体系无比熟悉。

  和湖人、小牛、太阳甚至马刺相比,火箭(火箭新闻,火箭说吧)在转会窗关闭前的动作显得格外轻柔。34岁的老兵控卫鲍比•杰克逊(左)和22岁的高中生球员杰拉德•格林,这就是休斯敦火箭塞进后备箱中的全部储备了——当然,如果琼•巴里的亲情攻势奏效的话,布伦特•巴里将为火箭队外线架上一挺重机枪。

这样一来,休斯敦火箭就将同时拥有两位全明星扣篮大赛冠军:布伦特•巴里1996年夺冠,杰拉德•格林则是在2007年问鼎。

  虽然一些苛刻的评论家责备莫雷没能搞到灰熊队的迈克•米勒或者国王队的罗恩•阿泰斯特,但需要指出的是,火箭的目标要现实得多,姚明(姚明新闻,姚明说吧)和麦迪需要实现的突破是季后赛第一轮,而不是西部决赛。那些进行了大手术的球队,比如小牛和太阳,如果没能进军总决赛,那本赛季就算是失败透顶;面对坚如磐石的马刺和咄咄逼人的凯尔特人,他们只能打破球队结构铤而走险。而火箭队不必冒险,他们只需脚踏实地,保持住球队目前蒸蒸日上的势头,步步为营的实现战略目标。

  把眼光放得现实一点,再回过头来审视火箭所作的两笔交易,就会发现,除去优化了工资结构、使老板亚历山大免去奢侈税之忧外,引进的老将鲍比•杰克逊也许在战术上将成为重要的棋子。

  鲍比•杰克逊证明这一点只用了一场比赛。2月25日对阵公牛,这位下个月就将年满35岁的老将在19分钟的上场时间内8投5中拿下14分,帮助球队取得胜利。《休斯敦纪事报》记者费根之前认为“送出詹姆斯和威尔斯(得到鲍比•杰克逊)的代价有点太高了”,但赛后就改了口风,认为攻击手段多样的杰克逊足以“担任至关重要的控卫替补,堪称无价宝”。

  杰克逊更宝贵的价值,在于他作为阿德尔曼执教国王期间的爱将,对于普林斯顿体系无比熟悉,他在场上,就相当于普林斯顿体系的活教材。巴蒂尔在对公牛赛后就惊叹:“鲍比简直就是及时雨!他是个活榜样,教我们怎么跑边角进攻,怎么溜后门。我待在破角落里跑了快一年了,今天一看老家伙跑的样子,茅塞顿开。”

  引进杰克逊,阿德尔曼教练也许有更为远大的设想。虽然他曾经在一场比赛胶着的最后时刻,敢于把斯科拉、兰德里和布鲁克斯三名菜鸟同时放在场上,但作为一名两度闯进过总决赛的名帅,他深知经验对于季后赛的重要性,而鲍比•杰克逊一共打过52场季后赛,在刺刀见红的季后赛,杰克逊的作用不言而喻。

  至于引进的另一名球员杰拉德•格林,他也许在本赛季很难进入阿德尔曼的轮换阵容,格林自己也明白这一点:“我不是抱着‘将会得到很多上场时间’的心态而来的,我是抱着‘提高自己,看看能为这支球队做些什么’的心态而来的。”能够 .家乡球队效力,已经让这位休斯敦本地小伙儿喜出望外了。

  本赛季难以派上用场,并不意味着格林在火箭队的前途将一片灰暗。当初正是火箭队总经理莫雷将这个身体素质出众的高中生从波特兰搞到了波士顿,现在莫雷又一次将他召至帐下,说明对格林的潜力仍有信心。

  莫雷慧眼识才的本领,在卡尔•兰德里身上得到过证明;杰拉德•格林能否成为又一个兰德里,还需要时间来检验。 ——马钺

  

(责任编辑:张正)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杰克逊 | 姚明 | 巴里 | 布伦特 | 格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