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NBA动态 > NBA聚焦

小皇帝碰到新课题 詹姆斯迎来大本钟需时间磨合

  以本•华莱士为首的新援军,将给小皇帝詹姆斯(詹姆斯新闻,詹姆斯说吧)的疆域带来防守、得分和深度。

  2月24日,克里夫兰速贷球场的赛前球员介绍,对于骑士来说无异于是一场重振士气的宣言,同时它也象征着这支球队从此刻开始,就将经历一场季中变革。

当现场解说员大声念起本•华莱士的名字时,充满希望的呐喊声瞬时响起,总统候选人奥巴马在演讲时,也往往会激发起类似的喊声。33岁的大本钟手舞足蹈跳上球场,看起来可比之前在公牛时显得年轻多了,就在2月22日,公牛在涉及3方11名球员的交易中,将他送了出去。

  尾随着华莱士上场的是勒布朗•詹姆斯,他的现身,令场上的分贝一下子又提升了不少。骑士寄希望于大本钟,希望他能为小皇帝詹姆斯打出一条血路,在骑士看来,他们总算是如愿以偿,为勒布朗找到了一个明星味十足的好帮手;小皇帝在骑士的前四个半赛季里,这支球队排在老二的球员是中锋扎伊德鲁纳斯•伊尔格斯卡斯,自打皇帝驾临之后,这位前全明星就安安静静毫无怨言地位居次席(本赛季场均13.6分)。

  临近交易窗口关闭,克里夫兰做成了这笔买卖,从本质上来说,他们等于是用两位轮换球员(前锋德鲁•古登和后卫拉里•休斯)换来了四个:从公牛换来华莱士和前锋乔•史密斯,从超音速换来摇摆人沃利•斯泽比亚克和后卫德朗特•韦斯特。骑士希望新成员可以提供更多空位,给詹姆斯(截止2月24日场均30.1分8.2个篮板7.5次助攻)带来更多进攻篮下的空间,而在小皇帝应付防守之时,场上也会有更多射手。

  不过这次交易的关键仍然是四次当选年度最佳防守球员的华莱士,他的使命将是重建骑士令人窒息的防线,使得这支球队变得更加强悍。这支球队在去年6月份时打法疲软,结果令马刺在总决赛里所向披靡。这个赛季的季前赛骑士打得过于卖命,而且一年来球队一直是这个病那个伤的,导致他们的对手命中率达到46.0%(联盟第22位)——这可以是麦克•布朗任主帅三年来,他们的防线最为虚弱的一段时期。

  华莱士在星光黯淡的芝加哥打了50场比赛,结果在篮板(8.8)、封盖(1.6)和命中率(37.3%)上都达到了8年来的谷底。有人指责他老得太快了,可是来到一支有前途的球队,重新被人视为全能型的终结者,这一定会令他老树逢春。华莱士在NBA官方登记的身高是2.06米,不过脱掉鞋子的实际高度应该是1.98米左右,现在的他行动依然相当敏捷,足以阻截身材较小的球员。在2月24日以109比89战胜灰熊的比赛中,他就证明了这一点,在对付1.83米的控卫凯尔•罗里时,他就迫使对方犯五秒违例。“逃出对方追逐,对球施压防守,封堵后场,”在骑士首发中得12分和10个篮板的华莱士说,“这就是我的力量,这就是我最手到擒来的事情。”

  等到伤病员全部归队——丹尼尔•吉布森(左脚踝扭伤),亚历山大•帕夫洛维奇(左脚扭伤)和安德森•瓦莱乔(瓦莱乔新闻,瓦莱乔说吧)(左脚踝扭伤)在2月24日的比赛中坐在场边——詹姆斯在备战第二回合对手凯尔特人或活塞时,就将拥有比以往多得多的选择。“这对我简直是个崭新的球队,我感觉好像是刚刚去参加训练营,队里添了好多新面孔,”詹姆斯说,“我相信前途一片光明,现在,先给我们几星期时间。” ——Ian Thomsen 译 詹涓

  

(责任编辑:张正)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华莱士 | 詹姆斯 | 勒布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