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07-08赛季英超联赛 > 切尔西

格兰特1项数据超穆里尼奥 切尔西成为世界第一

  对阿布拉莫维奇来说,切尔西是否可以算是真正成功,是否可以被称为“世界第一”,标准只有一个,那就是是否能赢得欧冠联赛冠军。穆里尼奥没能举起欧冠奖杯,所以尽管他帮助切尔西拿到了50年来的首个联赛冠军,还是必须离开,将任务传递给以色列人格兰特。

>>您认为格兰特比穆里尼奥强吗?

  不得不说,格兰特的运气的确要比穆里尼奥好,虽然现在切尔西还要与奥林匹亚科斯进行一场生死战争夺欧冠八强入场券,但就在生死战前,格兰特却以另外一种方式满足了老板的欲望——在国际足球历史与统计协会公布的最新一期世界俱乐部排行榜中,上个月排名第三的切尔西超越塞维利亚与曼联,成功登顶。

  这是切尔西第一次成为“世界第一”,国际足球历史与统计协会从1991年1月开始制定世界俱乐部排行榜,每个月公布一次排名。截至本月,登顶次数最多的是意甲豪门AC米兰,共37次成为第一。在切尔西之前,总共有22支球队品尝过“世界第一”的滋味,其中既有AC米兰、巴塞罗那、曼联这样我们熟知的豪门,也有都灵这样现在已经默默无闻的没落王者。

  实际上,切尔西在2月份的成绩并不是十分出色,联赛杯决赛加时赛中负于热刺,两场联赛与一场欧冠联赛也都踢成平局,虽然在足总杯中拿到一场胜利,3比1战胜弱旅哈德斯菲尔德,但由于这并不是四分之一决赛以后赛事,并不进入记分范围。按照国际足球历史与统计协会的评分标准,切尔西仅在2月拿到21个积分,比2月份拿分最多的拜仁慕尼黑足足少了31分。

  但关键是,塞维利亚与曼联在2月份的战绩同样不佳。另外,积分榜统计实际上是最近12个月的总积分,而切尔西在去年2月得分明显少于塞维利亚与曼联。在扣除去年2月的积分并加上今年2月的积分后,三支球队的积分相比1月份都出现下滑,切尔西是下滑最少的,仅从283分掉到了279分,上个月的冠军塞维利亚则从296分狂跌至276分。

  无论如何,虽然头顶上这个“世界第一”桂冠有些成色不足,但切尔西还是能从中得到勇气与力量。上个月的第一、上赛季欧洲联盟杯冠军塞维利亚就是切尔西的最好榜样。2006年9月,第一次登上世界俱乐部排行榜榜首的塞维利亚同样看起来底气不足,但谁也没想到,顽强的塞维利亚人居然在第一的宝座上连续待了整整17个月,现在,他们已经是登顶次数在排行榜上排名第三的球队,仅次于AC米兰与利物浦。同样是欧洲新贵,艰苦朴素的塞维利亚能做到,财大气粗的切尔西为什么就不能做到?

(责任编辑:北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欧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