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尼泊尔将任命联络官 传奇登山家恐无缘刷新纪录

  新华社加德满都3月5日奥运专电(记者章建华、陈乔炎) 据《喜马拉雅时报》5日报道,在即将到来的登山季节,尼泊尔政府将至少任命5名成功登顶珠穆朗玛峰的尼泊尔人为喜马拉雅山登山联络官。  此前,尼泊尔政府任命政府官员为登山联络官,监督各登山队的活动,与政府管理部门保持联系;但登山队和尼泊尔的登山专家批评这些官员缺乏训练,跟不上登山队。

  为此,尼泊尔政府已成立由珠穆朗玛峰登山协会主席旺楚·谢尔帕为首的工作小组,在成功登顶珠峰的尼泊尔人中挑选联络官候选人。该协会目前已推荐了28名联络官候选人。

  尼泊尔文化、旅游和民航部曾表示,这些联络官除了必须拥有成功登顶珠峰的资历外,还必须至少是中学毕业。对此,旺楚·谢尔帕建议政府重新考虑联络官的学历问题,因为按这个标准,尼泊尔传奇登山家阿帕·谢尔帕将无法成为联络官。

  阿帕·谢尔帕至2007年已17次成功登顶珠峰,不断刷新自己保持的登顶珠峰次数最多的纪录。

(责任编辑:关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谢尔帕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