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08羽联超级系列赛 > 国羽聚焦

剖析谢杏芳出局三大败因 叶姵延敢于搏杀勇者胜

    搜狐体育讯 22-20,21-19,仅仅只用了43分钟,中国香港小将叶姵延就导演出了本次全英公开赛的一大冷门。面对连续三届全英 公开赛冠军谢杏芳,倒是21岁的小将叶姵延在场上更加沉着冷静,凭借2局的4个关键球,叶姵延就这样将世界排名第 一的谢杏芳横扫出局,而08年第一项公开赛就遭遇到如此尴尬,这也足以给正在备战奥运会的谢杏芳亮出黄牌了。>>>谢杏芳的失利是偶然吗?

  突遇强手缺少准备

  在08年的马来西亚和韩国公开赛上,中国香港选手的表现就呈现出不错的势头,其中,周蜜还获得了韩国站的女单冠 军。作为中国香港队的希望之星,早在05年,叶姵延就在世界锦标赛上淘汰过日本名将米仓加奈子,2006年年底的多 哈亚运会女单八强战,也正是年轻气盛的叶姵延在1/4决赛中以两个21-19击败了中国老将张宁,实现了自己职业生涯的一次突破。作为女子比赛中少有的男性化打法,叶姵延在进攻上极具攻击力,而凭借在去年一系列公开赛上的良好 发挥,叶姵延的世界排名也一度上升到了世界第9位。

  在马来西亚公开赛意外受伤后,谢杏芳随后也错过了韩国战的比赛,直到3月初才参加本年度的第一项公开赛,这在谢杏芳多年的征战中也是很少见的。对于对手叶姵延,谢杏芳并不陌生,两人曾在去年的中国大师赛和香港公开赛上有过交手,两场比赛谢杏芳都是以2-0获得胜利,非常轻松。

  今天的比赛,一开始谢杏芳也是占据优势,不过打到7比7平后,叶姵延却突然有了变化,利用良好的网前球,叶姵延很好的调动起了谢杏芳的跑位,再加上在进攻上异常凶猛,这些都让没有完全进入状态的谢杏芳一下不知所措。

  网前球上没感觉

  进攻是叶姵延的强项,特别是在女子比赛中,有象叶姵延这样能采用跳杀的并不多,不过,今天叶姵延除了进攻外, 还赢在了细腻的网前球上。从比赛开始后,叶姵延就采用了网前球结合后场扣杀的办法来调动谢杏芳,而与之前比赛不同的是,叶姵延今天在网前球上的成功率很高,第一局她仅仅是通过网前球就拿到了8分,第二局尽管谢杏芳在这方面有所防范,但叶姵延依然还是拿到了6分。仅网前得分这一项,2局比赛叶姵延就比谢杏芳整整多出了8分。近3个月没有参加过大赛后,这已经直接影响到了谢杏芳的状态,而本场比赛的网前球正是一个最好的反映。

  关键球上欠妥当

  两局比赛,谢杏芳一共就输了4分,而正是这关键的4分,却暴露了这位三届连续全英冠军目前在状态和心理上的缺陷 。第一局在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谢杏芳能追平比分实属不易,特别是连续破坏了对手的几个赛点,从心理上已经给对手造成了压力,不过,关键时刻谢杏芳却比对手更加急于求成,让敢于搏杀的叶姵延很容易的抓到机会,连下两分 。

  第二局,追成19平后,谢杏芳又再次重蹈覆辙,尽管是大赛经验和战术上,谢杏芳都要高出对手一头,但面对这个士 气逼人的对手,谢杏芳却没能很好的控制自己,再丢两分。08年首战,谢杏芳就以这样一种方式结束了自己的征程, 这不得不让人开始担心起中国女单目前的状态,在另外一位大将张宁也在08年初陷入低迷后,被寄予希望的谢杏芳现 在也出现了状况,08奥运会在即,中国女单就两位主将被亮黄牌,奥运前景真的已经到了不容乐观的地步。(秦木)

  延伸阅读:羽坛一姐惨成猎杀对象 侠侣英伦折翅芳销何处?
              叶姵延小个子竟成大优势 淘汰谢杏芳堪称"杀手"
              体力问题桎梏谢杏芳表现 女单已成国羽奥运软肋
              外媒称中国将横扫全英赛 林谢欲三度"鸳鸯双飞"
              谢杏芳惨遭香港小将横扫 卫冕冠军首轮出局
              组图:全英赛谢杏芳首轮出局 毛巾掩面黯然离开
              全英羽毛球公开赛即将挥拍 老将张宁背水一战
              周蜜找回久违冠军感觉 一冠军不能确定奥运资格
             

  
(责任编辑:邓鑫鑫)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谢杏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