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08羽联超级系列赛 > 群雄争霸

叶姵延小个子竟成大优势 淘汰谢杏芳堪称"杀手"

    搜狐体育讯 在刚刚结束的全英公开赛的女单的首轮比赛中,以2比0的比分将头号种子谢杏芳爆冷出局,继多哈亚运会淘汰中国名将张宁之后,小将叶姵延的表现引起了中国羽毛球队的关注,不失为中国女单的刺客级人物。>>>叶姵延上升为中国队的主要对手了吗?

  小个子成大优势

  土生土长的叶姵延六岁的时候开始打羽毛球,87年出生的叶姵延今年才刚满21岁,虽然没有她的师姐王晨一样的累累战功,但是勤奋努力的叶姵延,凭借自己的认真让自己的战绩不断扩大。自多哈亚运会获得亚军后,叶姵延被主教练陈智才认为是希望之星,主教练陈智才也因为弟子在多哈亚运会上的出色表现获得了由香港政府颁发的紫荆勋章。叶姵延个子比较小,而正是因为个子小,所以移动起来比较灵活,在速度上有优势。跑动强,脚步移动快。人称“打不死”。无论是从今天的比赛还是当时的多哈亚运会上表现都能看出来。在今天的比赛中,小将叶姵延一直压制着谢杏芳,而对于谢杏芳而言,身高臂长的谢杏芳有些跟不上叶姵延的速度,叶姵延在场上占据了主动性。控制了整场比赛。从比赛一开始就步步紧逼,没有给谢杏芳一个喘息的机会。就叶姵延的技术而言,很有特点,女单选手多擅长拉吊,而叶姵延则更擅长大力劈杀,俨然一副男子做派,再与她极强的移动能力相结合,对对手造成了很大的压力。

  勤奋努力 “黑妹”变“黑马”

  所有被称为“黑马”的人背后都有着不为人知的努力,叶姵延的勤奋在香港队可谓是尽人皆知。她的教练曾经这样形容她“差不多每天都可以把床搬到训练场”。而队友王晨看到玩命训练的叶姵延更是会毫无保留的帮助她。而如今被队友称之为“黑妹”的叶姵延在此次全英赛上变“黑马”其中的辛酸她自己是最清楚的。

  通过今天对阵谢杏芳的比赛中,不难看出,小将叶姵延除了具备独特的打法外,也有很好的心理素质,尤其是在关键球的处理上。今天的两局比赛比分十分相近,尤其是最后比赛更是进入到了白热化的状态。第一局比赛中比分一度打至20平,但叶姵延顶住压力,连得两分,获得了第一局的胜利。在第二局的比赛中,19平的比分又将两人推到了风口浪尖上,一局在手的叶姵延反倒打的更加自如,连得两分,将头号种子久经沙场的谢杏芳淘汰出局。这样的心理素质不只是在这场比赛有所体现,在06年多哈亚运会对阵张宁的比赛中,叶姵延面对雅典奥运会冠军也表现出了极强的心理素质,敢打敢拼,用“打不死”的精神赢得了人们的尊重,同时也赢得了比赛。

  对于叶姵延而言参加08年奥运会是自己最大的期望,同队队友周蜜也成为了自己最大的竞争对手。

   延伸阅读: 剖析谢杏芳出局三大败因 叶姵延敢于搏杀勇者胜
              体力问题桎梏谢杏芳表现 女单已成国羽奥运软肋
              羽坛一姐惨成猎杀对象 侠侣英伦折翅芳销何处?
              外媒称中国将横扫全英赛 林谢欲三度"鸳鸯双飞"
              谢杏芳惨遭香港小将横扫 卫冕冠军首轮出局
              组图:全英赛谢杏芳首轮出局 毛巾掩面黯然离开
              全英羽毛球公开赛即将挥拍 老将张宁背水一战
              周蜜找回久违冠军感觉 一冠军不能确定奥运资格
(责任编辑:邓鑫鑫)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谢杏芳 | 王晨 | 张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