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08羽联超级系列赛 > 国羽聚焦

体力问题桎梏谢杏芳表现 女单已成国羽奥运软肋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5日,2008年全英公开赛进入了正赛首日的争夺,开赛不久,女单就传来一则令人预意外的消息,赛会一号种子谢杏芳被中国香港小将叶姵延击败,爆出了本次赛事的一大冷门。目前距离北京奥运会已不到四个月的时间,谢杏芳的低迷状态给接下来的备战带来了不可估量的难度。>>>谢杏芳失利仅仅因为体力不支?

  爆冷原因:体能差桎梏发挥

  今年年初的马来西亚、韩国公开赛,谢杏芳都没有出战,本次全英公开赛是其2008年的首度亮相。2月中旬,中国羽毛球队正在为备战全英公开赛而积极训练时,总教练李永波就对女单组的奥运前景极其担忧。他认为谢杏芳自从意外受伤后,体力就有所下降,虽然年轻队员确实有进步,但还是没有达成一个很好的平台,新老队员出现脱接现象。在今天的比赛中,谢杏芳“体力下降”出现在第一局中局阶段,叶姵延一度以10分优势领先,形势不妙的中国一姐穷追猛赶,最后时刻连追三个赛点,但士气正旺的中国香港小将叶姵延根本不好对付,其犀利的进攻已经把胜利的天秤拉向自己。第二局谢杏芳仍然没有明显改进,叶姵延的网前球处理得刁钻而果断,谢杏芳体力消耗较大,多拍回合之下叶姵延再次占得先机,最终谢杏芳两局完败,成为了本次赛事开赛以来爆出的最大冷门。

  奥运前景:潜在危机亟待解决

  1月17日马来西亚公开赛首轮女单爆冷,奥运会冠军张宁两局完败韩国选手黄慧妍拍下,惨遭淘汰。赛后李永皮放出狠话:“假如张宁的状态不能及时恢复,北京奥运会上她的位置很可能将被年轻选手取代。”一周之后的韩国公开赛,主将谢杏芳继续缺阵,张宁仍然肩负重任,但她终究没能坚持到最后,八强战中被昔日队友、现代表中国香港队的周蜜完败,决赛上海小花朱琳惨遭丹麦好手拉斯姆森无缘冠军。今晚,谢杏芳出师不利。种种迹象表明,目前女单问题越来越严重,一度被认为最有保险的奥运夺冠项目女单面临着前所未有的难题,在新人难当大任的情况下,老将屡屡陷入低迷。

  一直以来,女单是中国羽毛球队除女双之外最保险的项目。过去的两年大奖赛、超级赛乃至世锦赛,老将张宁、谢杏芳以及朱琳、卢兰等小花都有上佳表现,尤其是张宁和谢杏芳两主将经常在决赛中会师,此事一直是大家津津乐道的话题。今年年初,马来西亚、韩国至今晚的全英赛,女单似乎突然出现了一种崩溃状态。奥运日渐临近,过去几年女单一枝独秀的局面已经不复存在,中国队要想在这个单项中力保金牌,队内人员搭配将是重中之中。毕竟马来西亚、丹麦、中国香港等队都在对这枚金牌虎视眈眈。(加菲猫)

    延伸阅读:羽坛一姐惨成猎杀对象 侠侣英伦折翅芳销何处?
              剖析谢杏芳出局三大败因 叶姵延敢于搏杀勇者胜
              叶姵延小个子竟成大优势 淘汰谢杏芳堪称"杀手"
              外媒称中国将横扫全英赛 林谢欲三度"鸳鸯双飞"
              谢杏芳惨遭香港小将横扫 卫冕冠军首轮出局
              组图:全英赛谢杏芳首轮出局 毛巾掩面黯然离开
              全英羽毛球公开赛即将挥拍 老将张宁背水一战
              周蜜找回久违冠军感觉 一冠军不能确定奥运资格
(责任编辑:邓鑫鑫)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谢杏芳 | 张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