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动态

杜伊:国奥队员都有机会进国足 偷懒将严惩不待

    新华社昆明3月5日奥运专电(记者陈鹏)国奥、国足,两支国字号足球队的昆明集结将杜伊科维奇这个塞尔维亚老头推向微妙的两难境地,尽管此前他已经明确表示国家队大战在即,一切以国足为重,但已经带了两年多的国奥孩子们又怎么可能轻易割舍?在“山上”的杜伊只好选择“适时分身”,在抓好国足训练的同时,也将抽空照顾一下让他牵肠挂肚的“孩子们”。您如何看待杜伊现在的角色?

    5日上午,因为国足改练力量,杜伊突然从红塔基地跑到3公里之外的海埂探望国奥,这让正在训练的国奥小将们措手不及。但杜伊的到来可谓立竿见影,国奥小将们无不表现得主动积极:滑铲、大力射门、更快速的对抗……杜伊在场边偶尔大声喊几嗓子,既是对“孩子们”的提醒,也是暗含着赞许和鼓励。

    训练之后,杜伊接受了少数几家媒体的采访。

    记者:你对你的国奥弟子们上山以来的表现有什么评价?

    杜伊:很好,我很满意。我与中方教练一直保持沟通,我知道我的孩子们这几天的训练非常刻苦,也很积极。他们比国家队早上高原3天,从今天的训练可以看出,他们差不多已经适应了,他们现在的状态肯定比国家队要好。

    记者:国家队和国奥队好几个球员都出现了高原反应并因此休息,这会不会成为部分球员偷懒的借口?

    杜伊:队员出现高原反应是很正常的,他们需要一点时间适应和调整,我想这不是什么态度问题。但我经常提醒他们,不要觉得跑得太累、训练太辛苦就找这样那样的理由休息,如果出现这样的问题,我会毫不客气地处罚他。好在我们的两支球队里还没有出现这样的现象。国家队的伤病之前就已经存在了。

    记者:你在3月2日那天过来给国奥队开了一次会,结果你就把沈龙元弄到国家队去了,这是否意味着国奥会成为国家队的“弹药库”?

    杜伊:不,毕竟这是两支不一样的队伍。不过,我想所有的国奥队队员都有机会进入国家队,只要他们的表现足够好。

    记者:但现在国家队饱受伤病困扰,你会让更多的国奥球员补充到国家队中来吗?比如赵旭日、崔鹏、吕征等等曾经在国家队呆过的球员?

    杜伊:国奥队员能进入国家队,这对他们来说肯定是一种鞭策。你要明白,其实国家队征战世界杯预选赛的过程还很漫长,在这个过程中国奥队员都有机会进入国家队,特别是奥运会结束之后,国家队还将面临十强赛,那时,我们为什么不能把表现得出色的国奥队员招进国家队呢?让我高兴的是,国奥的几名球员在国家队集训的事实促使国奥队员们表现得很积极。这是一个好现象。

    记者:听说澳大利亚队将于23日派出17名队员抵达昆明,剩下的海外球员则要在比赛前一天才会抵达。这一战,我们真有高原优势吗?

    杜伊:我不清楚澳大利亚队什么时候来,我也无法判断高原对他们到底有没有影响。其实两支队伍的情况差不多,我们的海外球员也是在比赛前一天才能与球队会合。但我们毕竟是站在高原上的东道主,我们应该有足够的信心,不是吗?

    记者:眼下,国奥、国足都在昆明,你打算怎么分配你的指挥权?

    杜伊:还是以国家队为核心。当然,如果他们进行身体训练的话,我想我会尽可能地往这边跑跑。(完)2008/03/05 22:08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中国足球:
[屯兵死守+押宝边路=自取其辱?!] [中澳战之五大猜想]
[鲁能虚假繁荣,中国足球真实衰败][从王永珀年龄说起]

  
(责任编辑:关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