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2008阿尔加夫杯赛 > 阿杯中国动态

半场战报-多曼观战女足闪电失球 中国暂0-1美国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5日,2008阿尔加夫杯揭开战幕,中国女足在葡萄牙阿尔布菲拉市政体育场迎战美国女足。上半时开场仅5分钟,美国队便在第一次射门中由塔普雷破门得分。

中国队仅有3次无甚威胁的射门。

  有小世界杯之称的阿尔加夫杯时至今年已经进入第15届争夺,中国女足曾在这项赛事中2次夺冠、2次居亚、3次获得季军,总成绩仅次于美国和挪威。不过近年来,成绩下滑的中国女足在该项赛事中同样表现不佳,不但近4届未能闯入四强,甚至在去年遭遇4连败,最终仅排名第10位的成绩创造了历史新低。

  本场比赛是中美两队在过去20年里的第40次对战,此前中国队以8胜11平20负处于绝对劣势。除了06年1月的内部赛曾1-0小胜美国队之外,中国队实际上自2003年1月四国赛2-0击败美国队后就再也未能在正式比赛中战胜对手。今年1月20日,中美曾在广州四国赛上有过交锋,结果中国队一球小负。此役也是中美两队连续第三届在阿尔加夫杯首战中遭遇,此前中国队1平1负未有胜绩。此役,伊丽莎白再次对阵型进行调整变为4231,将韩端重新顶回到锋线任单箭头。皮娅排出的美国队先发同四国赛时相比对阵容做了4处变化,不过中场四人组被原班保留。

  上半时第3分钟,韩端禁区外起脚被美国队门将巴恩哈特没收。第5分钟,洛伊德接到瓦姆巴赫的传球后突破,然后右脚外脚背妙传给禁区内的塔普雷,2008年美国队队内最佳射手塔普雷10米外低射将球送入球门右下角,这也是其个人在今年正式比赛中攻入的第5粒进球。第16分钟,徐媛自己沿左翼带球内切后射门,皮球弹地减速被巴恩哈特轻松拿到。第44分钟,韩端30米外的远射直接飞出底线。上半时比赛,中国队0-1落后美国队进入半场休息。

  中国女足(4-2-3-1):1-张艳茹/6-张颖、4-王坤、3-李洁、16-刘亚莉/ 8-张娜、20-张彤/7-毕妍、22-徐媛、11-谢彩霞/9-韩端

  美国女足(4-4-2):24-巴恩哈特/26-布埃勒、3-兰彭、15-马克格拉芙、17-查鲁普尼/11-洛伊德、5-塔普雷、7-博克斯、9-奥雷利/20-瓦姆巴赫、19-罗德里格斯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韩端 | 哈特 | 巴恩 | 洛伊德 | 徐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