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亚洲区奥运预选赛 > 搜狐独家

王励勤参赛目标不为拿第一 思想不放松成为关键

  华奥星空香港3月5日电(记者 李旭)虽然参加本次亚洲区资格赛的选手中并突出的对手,但王励勤表示:“目标只是定在拿到奥运会的席位,此外能够发挥出好的技战术水平。”

  根据国际乒联条例,世界排名前二十位的男子及女子球员才可直接获得北京奥运会的单打项目参赛资格,并且每个协会最多只有两人能够直接入围。

因此其余球员则需参加所属各大洲的外围赛,以争取获得参赛资格。亚洲区将设有男、女各十一个跻身奥运的席位,其中七个名额通过此次外围赛竞逐产生。

  今天的抽签仪式上,王励勤成为A组种子,同组的包括韩国的尹在荣、新加坡的蔡晓黎、印度的萨哈和伊朗的阿卡拉帕桑。小组中,韩国国内预选赛中击败朱世赫取得参赛资格的尹在荣具备一定实力之外,其他选手和王励勤根本不在一个档次上。其实纵观此次来到香港的男线选手,也没有太突出的敌手。水谷隼、张钰和蒋彭龙占据了其他三个组的小组种子。

  不过,王励勤却谨慎地表示,目标只是定在拿到奥运会的席位,此外能够发挥出好的技战术水平。“因为亚洲的选手特点都比较相近,也不是很好对付。所以不管是打谁,自己都会做好充足的准备工作。”至于是否会在比赛中继续试验新技战术,王励勤的回答依然小心翼翼,“新技术肯定会用。但还是必须遵循一点,遇到不同的对手、不同的战术打发,使用的程度也会不同。”

  对于王励勤而言,除了要在赛场上战胜对手,紧密的赛程安排也是他需要克服的困难。上周的广州世乒赛,王励勤打满了淘汰赛阶段的所有场次,而在这周的预选赛过后,他还将马不停蹄地出现在卡塔尔公开赛的赛场上。

  “赛程是有点紧,可能会对身体造成一定的疲劳。但我想最主要的还是在思想上不放松。”王励勤说道,“毕竟这次比赛关于奥运会的名额,是极端重要的。”

(责任编辑:邓鑫鑫)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励勤 | 尹在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