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2008阿尔加夫杯赛 > 阿杯中国动态

女足无理取闹坠落加速度 内乱让克劳琛一语成谶

    搜狐体育讯 阿尔加夫杯小组赛首战浩劫,美国队在中国女足人满为患的后花园横冲直撞,其场景之悲惨令人心灰意冷、怨气冲天。在45天摁下葫芦又起瓢的内乱折腾下,中国女足在虚度光阴之余,羸弱的战斗力早已不堪入目。

在整体实力无质变之时,伊丽莎白只能祭出前后脱节的单前锋战术龟缩御敌。试问,中国女足以此等面貌见人,怎么对待起支持你们的亿万球迷,怎能冲进奥运前三?

  越是困顿不堪,越是无理取闹,这就是中国女足的现状。从一封假的离谱的球员匿名信开始,女足内乱势头简直可以用惊涛骇浪形容。迟到门、哈威上看台风波、一封内部调查问卷被媒体公开、张健强领衔的辞职门传闻,再到伊丽莎白曝光中方教练组的拆台,中国女足这45天几乎有三分之二的时间在搞阶级斗争,放眼整个世界足坛,中国女足也算创了一个世界纪录了。

  还是让我们回到中国女足训练和比赛的话题。自从伊丽莎白邂逅中国女足以来,通过掌控垄断性话语权的个别媒体,有关对她技战术能力低下的指责不绝于耳。几乎三天两头就会跳出一个以专家口吻自居的家伙说话,指责伊丽莎白的技战术训练是非主流。应该说稍有点脑子的人都会问,自从中国女足在1999年铿锵了一把之后,女足这么多年来还有所谓的主流技战术训练吗?马良行、张海涛、裴恩才、王海鸣、多曼斯基,好像没人敢说自己是主流吧。

  很遗憾,女足姑娘们没能做到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管训练比赛。我所尊敬的棋哥说的好啊,原来女足条件不好,收入不行,大家不闹事,反而成绩不错。如今条件好了,穿的阿迪、吃的是人参炖鸡,大家反而一副苦大仇深的样子,成绩也是一路直下三千里。在一些人的撺掇之下,居然有队员三番五次跳出来质问伊丽莎白训练水平如何的业余,甚至有人不怀好意说人家是中学体育老师的水平。我相信大部分队员并不是倒伊派,但正所谓一粒老鼠屎坏了一窝羹、三人成虎,坏话听多了,当队员对主帅产生怀疑之后,训练比赛质量可想而知。何况,伊丽莎白也是毛病不少,她尚不具备让中国女足翻身做主人的两把刷子。

  中美之战赛前,伊丽莎白大练传接球这样的足球ABC,别说连路过的瑞典女足教练队员纳闷,就连伊丽莎白本人也是难以理解,女足队员的基本功怎么那么差?!从广州四国赛到东亚四国赛,伊丽莎白如今闭口不提中国女足技术不错的话了。

  面对广州四国赛压着自己打的美国队,伊丽莎白祭出的阵型与其说是4231,倒不如说是451。在中场设置中,张娜和张彤属于纯破坏型后腰,毫无转移球和两边调度的功力,毕妍在前腰位置无所适从,更多情况下像个中场过路仙女。两翼方面,徐媛和谢彩霞欠缺必备的边路速度,其组织攻击力如隔靴搔痒。面对如狼似虎的美国大妞,中国女足更像是9个人在防守,进攻大多是一脚长传找韩端。在这种战术体系下,前锋真是吃苦不讨好,累个半死。难道伊丽莎白不想赢吗?非也,她赛前还想着偷袭一把美国队。让伊丽莎白始料未及的是,美国队正是利用上下半场的两次偷袭,很快实现了伊人的战术梦想。未战先输信心,赛前一些队员对此役就丧失信心。在实力和士气均输给对手两个档次之下,伊丽莎白的龟缩战术虽然难看了一点,但还算是实事求是。即便如此,中国女足还是顶不住美国队身板攻势,几个简单粗暴的攻击,随后又是两次洞穿张艳茹把手的大门。和上一场2球输给德国队一样,如果不是张艳茹拼死抗争,中国女足保不准又要创造一项耻辱纪录了。

  我不太愿意相信为逼伊丽莎白下台女足放水一说。上一场广州四国赛两队交战,中美射门次数为2比12,赛后伊莎抱怨看不懂为何11个队员都在防守。让人失望的是,本场交锋,中国女足两球落后居然毫无扳回一球的血性,她们还在尽心尽力地防守。这一次的大溃败之后,不知道伊丽莎白是否会说出更让人瞠目结舌的话。

  面对夙愿未了的劲敌美国队,中国女足此役表现得毫无自尊心,在被对手三番五次洞穿大门之际,不知道这帮姑娘们作何感想,教练组和两位领队表情如何?

  面对不到半年的奥运会,中国女足此役明显有打退堂鼓的意思,到了该抛掉虚荣心重拾自尊心的时候了。如果再不停止争斗立即行动起来,克劳琛真是一语成谶了,别说是奥运奖牌,就连小组赛出线都是问题。(金文)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伊丽莎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