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郑智压朴智星受FIFA热捧 荣膺"准亚洲足球先生"

FIFA官网截屏:郑智被国际足联无比推崇!
FIFA官网截屏:郑智被国际足联无比推崇!

    搜狐体育讯 如果说2008是“郑智年”肯定有些夸大,但进入鼠年中国队长国际影响力变本加厉却是不争的事实,在英通社的英冠球员排行榜及《442》杂志主办的英联赛足球先生评选中,郑智双双跻身前五,在中国奥运代表团旗手人选民意测验中,他的得票率也与姚明、刘翔不相上下,当然,上述荣耀远不是郑智的上限,最令国人和查尔顿球迷扬眉吐气的是,他在FIFA(国际足联)的非正式评选中荣膺“准亚洲足球先生”,被他甩在后面的竞争对手包括中村俊辅和朴智星、卡希尔等一流球星。

<<<您认为郑智的水平是否达到亚洲第一人的境界?

  在FIFA官方网站的新闻中心,有个叫Have Your Say (畅所欲言 )的王牌栏目,其特色是国际足联专家经充分酝酿后推出网络问卷,然后参照世界各地球迷的网络参与,最终“官方”与“民间”意见二合一,得出更为客观公正的结果,正因为它比FIFA纯官方评选的世界足球先生多了人性化,所以一经推出便成为人气最高的专栏,在近期的权威调查中,标题为“谁是亚足联的最佳球员?”,然后给出了7大候选人:郑智、马达维吉亚、朴智星、中村俊辅、尤尼斯、卡希尔、卡赫塔尼。值得欣喜的是,郑智被官方当成“第一候选”,且在汹涌的球迷留言中拥有最高认同率,而07亚洲足球先生、沙特队长卡赫塔尼,由于他效力的是本国俱乐部、其当选亚洲最佳的资本又缺乏说服力,此番索性被明察秋毫的FIFA贬为末位候选,无形中也对亚足联暗箱操作的行径提出严正警告。

  以下为FIFA评选的原文翻译,“对亚洲及世界各地的球迷而言,‘谁是亚足联名副其实的最佳球员’这个命题,一定会刺激他们的胃口,对此,虽然‘畅所欲言’栏目没有一锤定音的权力,却可以帮所有球迷在FIFA认可的亚洲最顶级的球星中筛选出7名候选人,在相对淡化我们表决权,就是想知道哪名球星更能赢得你们的青睐。”

  “也许亚洲最佳球员这个光环最可能落到中国超级巨星郑智的头上,这名27岁的中场艺术大师,目前正为英格兰冠军联赛劲旅查尔顿效力,之前,他已经获得了中国足球先生的殊荣,但你们是否认为郑智是那块大陆的骄傲?”笔者需要注明的是,畅所欲言版块是由阿迪达斯和可口可乐两大世界品牌赞助,而这两个品牌对郑智的感情又非同一般:中国队长最近为阿迪公司拍摄了奥运广告,合作关系日益升级,而他所征战的英冠联赛的主赞助商则是可口可乐公司,他们对郑智超凡的实力及潜能一清二楚,将其列为头号候选人也是理所当然的事情。<<<<您认为FIFA对于郑智的评价是否客观中肯?

  或许伊朗球员马达维基亚也是不错的选择,这名法兰克福球星曾在2003年被评选为亚洲足球先生,并参加了两届世界杯,现在是伊朗国家队的队长,他会成为你的首选吗?也或者,曼联队的球迷会毫不犹豫地将选票投给效力该队的韩国球星朴智星,这名边锋在2002世界杯上证明了自己,随后他又在荷甲埃因霍温队和英超红魔闪耀光芒,并随曼联夺取了上赛季的英超桂冠。

  此外,也不忽略07亚足联最佳球员卡赫塔尼,他是沙特希拉尔俱乐部的狙击手,在去年的亚洲杯上打入四粒进球,同时伊拉克队的尤尼斯.穆罕默德也绝不能被我们忘记,他是伊啦克获得07亚洲杯冠军的驱动力,打入四个进球,帮助国家队赢得冠军锦标,其卓越的领袖能力和得分水平为其赢得了该届杯赛最佳球员的荣誉。

  最后,在英国超级联赛打拼的双子星卡希尔和中村俊辅也是亚洲足球先生的有力竞争者,卡希尔的头球能力和得分水准,使他为澳大利亚国家队打入了世界杯第一球,并在对日本队的比赛中梅开二度,同时他也是澳洲袋鼠冲击2010南非世界杯的头号法宝。而中村俊辅也是济科任主帅的日本队在中国赢得亚洲杯冠军的核心人物,同时,他在苏超的凯尔特人队也获得了最佳球员的称号。<<<<您认为谁是郑智在亚洲范围内最大的竞争对手?

  FIFA对郑智接二连三的推崇,是对中国先生自身战斗力的绝对肯定,也给被中国足球屡次伤心的球迷打了一针强心剂,他或许凭一己之力扭转了中国足球的整体颓势,却让国人看到了在英雄带领下触底猛弹的希望!(柳随风)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郑智 | 查尔顿 | 卡赫塔尼 | 卡希尔 | 朴智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