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2008阿尔加夫杯赛 > 阿杯中国动态

闪电失球开启溃败之门 用人不淑成玫瑰惨败祸根

    搜狐体育讯 0-4!中国女足再次将自己输球的比分扩大到这样惊人的地步。从东亚四强赛0-3惨败给日本,到上周0-2不敌德国,再到今天四球被美国狂扫。

伊丽莎白的部队,总是容易在下半场习惯性崩溃,目前女队给大家的印象就是乱。我们抛开赛场外的因素不谈,赛场内玫瑰们的这种被摧残,其实很大程度上与伊丽莎白对所用队员的能力、特点的熟悉程度不够造成的,这直接影响到她对比赛过程的阅读以及把握。而与强队作战一味地强调防守,看来不但不能追求到想要的平局,而且自信心越打越少。

  两个闪电失球是诱因

  应该说今天的中美之战,中国队几乎显现不出什么胜利的机会。而美国队在上下两个半场开始后的两次闪电进攻,就基本上压制了中国女足进攻的欲望,令我们的姑娘们只有束手待命的心思。第8分钟,美国队队员洛伊德接到瓦姆巴赫的传球后突破,随后洛伊德右脚外脚背妙传给禁区内的塔普雷,塔普雷10米外低射将球送入球门右下角。下半场开场仅四分钟,中国队队员回传低级失误,被美国队刚换上的替补希斯得球,然后在禁区左侧挑射得手。

  这两个失球充分反映出美国队队员的自信和轻松,而中国姑娘则在呆滞和压力重重下疲于防守,在被动之中被对方压制着打,队员们的信心受到空前打击,在做动作的时候难免不会出现什么意外。

  中后场效率低是祸根

  应该说伊丽莎白对人员的考察可能还没结束,也就是说伊丽莎白对中国女足还没真正深入了解。看看今天她排出的中后场队员,以及这些队员在实战中的表现,我们就可以一目了然。

  今天伊丽莎白安排的是4231阵型,张娜、张彤的双后腰,张颖、王坤、李洁、刘亚莉的防线组合,构成了今天比赛的主角——比赛中大部分时间都是美国队压制着我们打,就这几个中国球员最累。缺了刘华娜、缺了周高萍,再加上浪费了中后卫最好的人选袁帆,中国女足的防线防守能力显得很脆弱。张娜、张彤的双后腰组合,也因此作用很不明显。

  就算我们偶尔得到球要进攻,由于缺乏一个明确的组织进攻的中场核心,也经常是浪费了大好机会什么事都没搞成。个别球员不适合现在所打的位置,但伊丽莎白可能还需要用实战观察一段时间,才能自己得出相应的结论。

  看不到希望,动荡将继续

  今天比赛的下半场,当美国队进了第二个球之后,我们几乎看不到中国女足反扑的欲望。大家都似乎在等待命运的安排,等待更大闹剧的出现。通过最近几场比赛,中国女足队内队外的热点看,这支队伍现在没有处于一个良性发展的轨道。

  球不是不可以输,我们现在根本不可能是这些世界强队的对手。但球输了自己还很迷糊,而且输得如此狼狈如此扫大家的兴,问题就严重了。可以这么说,伊丽莎白目前对中国女足的了解和把握程度还很不够,不论是从情绪还是新心态方面都不够,这样才会出现连续好几场比赛,主教练可控制局面的时间不足50%的怪现象。如果再没有一些及时有效地调整,中国女足可能还会发生更大的风波。(陈素)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伊丽莎白 | 洛伊德 | 张娜 | 张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