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7/2008欧洲冠军联赛 > 冠军杯精彩评论

齐鲁晚报:在阵痛中蜕壳

  老迈的米兰终于没能熬到天亮。苦苦支撑了80多分钟,圣西罗宫殿最终在阿森纳青年军点燃的烈火中土崩瓦解。此情此景不由得让人无限感慨。

  米兰是很多中国球迷的初恋。无论是狂放的荷兰“三剑客”,还是忧郁的巴乔,都曾散发出了一种美到极致的风情。
在《阳光灿烂的日子》里,马小军喜欢青春而丰满的米兰,在意甲联赛盘踞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的时代,我们无可救药地喜欢青春而美丽的米兰。“米兰,米兰”的歌声就是内心最深情的呼唤。

  当青春的小鸟一去不回来,米兰成熟稳定的阵容渐趋老化,尽管他们依仗经验夺取了上赛季欧洲冠军联赛的奖杯,但高速运转的链条一旦断裂,其后果往往更加触目惊心。在自己擅长的主场,米兰以难堪甚至耻辱的方式告别了欧洲足球俱乐部最华丽的舞台,同时也结束了一个时代。面对阿森纳“80后”一代越来越猛烈的进攻,平均年龄30岁以上的米兰阵容被冲击得破烂不堪,扬言“经验胜于年龄”的安切洛蒂终于领教了青春摧枯拉朽的力量。

  江山代有才人出,各领风骚三五年。米兰的倾覆和阿森纳的崛起在比赛的最后几分钟看上去异常激烈,但放在一个更大的背景下,不过是正常的兴衰律动。谁都有年轻的时候,谁都逃不过衰老的结局,法布雷加斯和马尔蒂尼用不同的表现证明了同一个道理。

  在这次战役之后,将有无数的挽联献给米兰, “王朝的背影”会被庸人贴在米兰战士的后背上,就像肉市上的红印或蓝戳,表明验证完毕。这是轻率的滥俗。一座宫殿的毁灭或者一座城池的丧失不等于一个王朝的终结。真正支撑一个豪门的并不是门前的石狮子,而是门里的气韵。只要精气神在,米兰还是米兰。经历过阵痛的米兰蜕去的只是一个不合体的躯壳,得到的将是一个更光辉的未来。时间可以证明。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