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2008阿尔加夫杯赛 > 阿杯中国动态

李洁:溃败对防线是锻炼 4球反应中美真实差距

    搜狐体育讯  葡萄牙时间3月5日下午1点45分,中国女足在阿尔加夫杯的首场比赛中遭遇惨败,她们0-4输在美国队的脚下,这是伊丽莎白上任以来输的最惨的一场比赛。

赛后,中国队后防线的核心李洁接受搜狐体育的专访,她勇敢的承担起责任,“输球证明我们的实力确实不如对手,每个人都有责任。”

   中国队跟美国队打比赛还从来没有如此的惨败,李洁承认美国队的实力强于中国,她认为中国队在这场比赛中最大的问题是失误率太高,她说:“美国队今天逼抢比较凶狠,这给我们造成了很大的压力。4个进球可能是多了一点,但这也应该是实力的正常反映。”

   一个多月前在广州进行的四国邀请赛上,中国队仅仅0-1负于同样的对手,但短短的一个月时间双方的差距却被迅速拉大到4个球。对此,李洁并不认为是双方实力差距在拉大,她说:“决定胜负的因素很多,不能说哪场比赛赢了,下一场你就一定还能赢,也不能说上一次你输了一个球,这次就只能输一个。今天我们每个人都尽了全力,可能开场丢的那个球有点太快了,大家的心态发生了一些变化,所以导致比赛输的很惨。”

   这是惨败对于以李洁为首的后防线也是一次沉重的打击,对此李洁表示:“丢这么多球大家心里肯定也非常的难过,但这已经于事无补,只能从中寻找积极的因素。我想这场比赛有很多东西需要我们去思考,这对我们这条后卫线来说也是一种锻炼吧。”

   中国队全场比赛进攻机会都不是很多,打在门框之内的射门也只有徐媛和韩端两个人分别完成了一次。李洁表示,“足球是一个整体,任何人不可能脱离团队而存在,今天进攻上我们显得办法不多,这也跟对手的凶狠逼抢有关,我们无法在前场组织起有效的攻势,所以锋线队员得到的机会也不是很多。”

   尽管第一场惨败,但李洁还是认为中国队不应该丧失信心,“这场比赛已经是过去时了,再过多的说它没有意义了。接下来还有两场比赛,如果这两场都赢下来,我们还是有可能去争夺3、4名,我有信心打好接下来的比赛,我们队每个人都有信心打好剩下的比赛。”(搜狐体育 张亮 发自 阿尔布菲拉)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