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7/2008欧洲冠军联赛 > AC米兰VS阿森纳新闻

阿森纳客场完胜AC米兰 法布雷加斯进球改写历史

  AC米兰队球员马尔蒂尼(前)在阿森纳队球员法布雷加斯进球后神情沮丧。新华/路透

  阿森纳完胜AC米兰

  欧冠联赛1/8决赛次回合昨天凌晨先赛四场,主场作战的卫冕冠军AC米兰遭遇黑色五分钟,在比赛最后时刻连失两球,总比分0比2被阿森纳淘汰出局。红魔曼联凭借C·罗的唯一进球以1比0战胜里昂,总比分2比1晋级。巴塞罗那和费内巴切也在分别战胜凯尔特人和塞维利亚后晋级八强。

  枪手获胜改写历史

  AC米兰本场比赛失利,6年来首次在欧冠淘汰赛首轮出局。
而阿森纳则成为历史上首支在圣西罗球场击败AC米兰的英国球队。攻进关键进球的法布雷加斯还因此得到新称号:“改变历史的男孩”。

  AC米兰首回合客场逼平枪手,晋级形势原本相对有利。但本轮回到主场,米兰除了在开场制造了一些威胁,其余大部分时间竟然处于被动。第33分钟,赫莱布在米兰禁区线上被米兰的内斯塔铲倒,但裁判却以假摔为由向其出示黄牌。慢动作显示,内斯塔确实铲倒了赫莱布,主裁判这一判罚是明显误判。1分钟后,法布雷加斯禁区前的劲射击中横梁弹回场内,错过得分的最佳机会。

  眼见比赛将以平局收场,终场前最后5分钟,米兰却遭遇沉重打击。赫莱布在中场从皮尔洛脚下断球成功,法布雷加斯从中线附近得球后摆脱加图索的防守,随即在30米开外起脚怒射,门将卡拉奇飞身扑救,皮球从他身下钻入网窝,比分改写为1比0。由于双方首回合战成0比0,缺少客场进球的米兰需要连进两球才能免遭淘汰,这个进球事实上已经提前宣判了米兰的出局。补时阶段,阿德巴约铲射再次破门,将最终的比分锁定在2比0。即便在数据统计上,主场作战的米兰人也不占优势,控球时间还以47%比53%落后。安切洛蒂也在赛后不得不承认:“阿森纳能够打出他们自己所熟悉的比赛,然而AC米兰则不能做到这一点,因此阿森纳获胜理所应当。”

  曼联追平连胜纪录

  另一支英超豪门曼联主场作战,1比0战胜法甲冠军里昂队。曼联在晋级的同时还追平了欧冠主场10连胜的纪录,这也使他们在对阵下一个对手时更加信心十足。

  双方首回合交手中,特维斯的进球使曼联1比1全身而退,一个弥足珍贵的客场进球也让曼联心态相对轻松。在赛前就对晋级前景颇为低调的里昂看上去也对取胜缺乏信心,上半场他们仅有四次射门,而且几乎全部偏离目标。

  相比之下,曼联的攻势完全能体现他们的求胜欲望。在鲁尼、弗莱彻甚至维迪奇先后进行射门尝试后,表现活跃的C·罗在全队第8次攻门时终于改写了比分,红魔1比0取得领先。

  1比0的比分不足以让弗格森放心,曼联下半场仍有机会,但最终未能再次破门。好在里昂的几次威胁也都无功而返,其中凯塔第74分钟的射门击中曼联立柱最为惊险。

  本场比赛过后,曼联也追平了尤文图斯在1997年创造的欧冠主场10连胜纪录。从2005年底开始,曼联在欧冠10连胜中打进28球,其中包括7比1狂胜罗马这样的疯狂,平均每场进球达到2.8个。弗格森表示:“我要感谢球迷,他们又制造了一个美妙的夜晚。这里叫梦剧场,但只属于曼联的梦剧场!”晨报记者闫文亮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雷 | 赫莱布 | 欧冠 | 内斯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