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08羽联超级系列赛 > 国羽聚焦

张宁苦战三局不敌姚洁 全英赛首轮爆冷出局

组图:张宁场上狼狈
组图:张宁场上狼狈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6日,2008年全英羽毛球公开赛正赛首日全面展开争夺。在女单的一场比赛中,老将张宁对阵代表荷兰出战的姚洁,经历三局苦战1-2不敌对手,张宁止步首轮也爆出本次赛会的一大冷门。>>>女单遭遇危机?

  开局后姚洁异常骁勇很快以5-4占据领先优势,姚洁放了个网前削球,张宁上网封杀成功,双方战至5平,随后稳住局势的张宁屡屡和对手拉多 拍连连造成姚洁失误,打出一波3-0得分高潮后将比分改写为9-7,之后姚洁利用劈杀得到一分稳住了局势,张宁反拍过渡后反攻勾对角和手上 的变化线路连得两分将比分改写为11-9占先进入到了中局休息,短暂的暂停过后,姚洁利用灵活的步伐连续调度张宁,此举使得张宁很难跟上 对手的节奏节节败退,张宁在对手极其的跑动能力和灵活的步伐下体力有些不支,姚洁快劈杀底线则屡试不爽,并顺利将比分反先,张宁以暴 制暴反以一个劈杀得到关键一分,姚洁开始疯狂反攻,频繁利用杀对角和调度将比分很快改写为18-13,姚洁速度的优势再次得到体现,张宁在 对手的快节奏下有些体力不支,张宁主动加强进攻利用劈杀将比分扳为14-18,但随后失误又如期而至,姚洁加紧攻势以20-14获得赛点,张宁 顽强的在破掉对手一个赛点后,将比分扳为15-20,姚洁最终利用一个网前截击以21-15先下一城。

survey

  次局,张宁较早地进入了比赛状态并率先占据了场上的主动,开局以5比3领先先发制人。但好景不长随着姚洁渐渐步入状态,很快将比分追了 上来,并利用网前截击和大力扣杀将比分追至5-6,张宁随后继续着强势发挥,姚洁在士气上显然受到开局不利的影响屡屡失分,张宁以一记劈 杀再下一分8-5占据领先优势,但之后姚洁的反击如期而至,利用网前强攻、高点点杀、网前放小球接连得分,并将比分扳为8平。随后双方的 苦战还在继续,姚洁则持续给张宁造成压力,并以11-10领先进入到了中局的休息之中。暂停过后姚洁更为强势,后场杀球和勾对角线连得两分 以14-11继续扩大领先优势,经过调整心态后,张宁见势不妙极力反攻,在得到三分后将比分追至16-17,随后发球权在手的张宁又发起了接二 连三的疯狂进攻并把比分改写成18平,之后步入最佳状态的张宁难以阻挡,通过网前正手杀直线球再下一分,以19-18抢得关键一分,在被对手 追平之后张宁费了几番周折之后,最终以21-19扳回一局。

  决胜局双方重新回到场地后,两人在开局再次陷入激战之中,张宁以一波3-0的得分小高潮将比分改写为5-3,姚洁调整状态后,很快将比分追 至5平,之后利用灵活的步伐到网前轻吊得分后将比分反先为6-5,之后两人均发挥正常,比分一直僵持不下,姚洁打成一个杀对角线后以11-10 占先进入到了技术暂停。暂停过后,张宁年事以高体力不足的劣势开始得到展现,姚洁利用大力劈杀和网前放小球连得两分以后,以17-14将比 分终于拉开,在对手突然的强势下张宁开始持续发威连得三分将比分追至17-17,之后双方再次陷入激战,争夺到达白热化,姚洁在对手的突然强势下,反以一个2-0将决胜局比分定格为21-19,关键时刻张宁输在了体力不支,姚洁最终以2-1战胜张宁晋级次轮。(柳成荫)

     延伸阅读:国羽女单一天竟损两员大将 张宁自解最大一内因
               林丹剖析女友首场输球败因 理解谢杏芳缺席观战
               谢杏芳惨遭香港小将横扫 卫冕冠军首轮出局


·我的观点:国际羽坛上中国女单已经不再“一枝独秀”?
正方
反方
是,中国女单出现了严重危机,各国选手已经奋起直追,差距被大大缩小。 不是,张宁谢杏芳遭淘汰只是意外,中国女单依然笑傲国际羽坛。
[张宁黯然离场]
张宁黯然离场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宁 | 姚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