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姚明出院康复期有4个月 医生:不影响参加奥运会

   ■ 本报记者 张健强

  昨天凌晨,姚明在休斯敦赫曼纪念医院完成了左脚骨裂的修复手术。他的两位主治医生克兰顿和麦克加维随后表示,姚明的手术很成功,随后可以进入休养阶段。手术是在休斯敦著名的赫曼纪念医院进行的,而在手术之前,姚明还拜访了几位骨科专家,会诊之后才确定进行手术治疗。

  “姚明在手术之后现在感觉很好,恢复得不错。”克兰顿说,“现在我们仍将继续监测姚明的恢复状况,当他身体完全做好准备后,我们将立刻开始积极的康复计划。”

  克兰顿说,他们把一枚钢钉植入了姚明的左脚脚骨当中,并且清除了踝骨上的骨刺。而医生表示按照预期,4个月的康复期后将会正常,并不会影响姚明参加北京奥运会。

  而在手术之后,姚明也通过经纪人发言。“我今天的手术进行得很顺利,我总算放心了。我期盼着能快点好起来,一旦医生同意,我将尽早开始我的康复训练。”

  “我想谢谢每一个给我祝福的人。”姚明说,“我会在允许的时候,回到火箭的板凳席。”

  姚明的经纪人章明基详细介绍了姚明的伤情:“姚明整个手术大概进行了3个小时,足舟骨上被打了螺纹钉来加速骨裂的愈合,同时还可以让以后的承受力增加。”他还说:“医生认为姚明的骨质质量和密度非常好,属于人群中最好的。”

  章明基说:“医生表示手术的情况比想象中的要好,以前预计脚踝需要固定一周、脚掌需要固定6周,但从现在的情况来看脚踝和脚掌的固定都可以一周摘除。姚明在恢复期会穿上保护靴子,他在一段时间内不能下地,不过术后的一周就可以进行上肢力量练习。”

  “在为姚明做足舟骨骨裂愈合手术的同时,医生也为他清除了脚背和脚踝的骨刺,以便他能更好地打球。”章明基说。

  按照4个月的康复期,姚明在7月4日左右即可回到训练场,届时他和中国男篮还有1个月左右的磨合期。

  

  新闻链接

  揭秘赫曼纪念医院

  姚明上一次进行左脚大脚趾手术和这一次的左脚脚踝手术,都是在同一家医院,由相同的两位医生完成的,他们是克兰顿和麦克加维,均是该医院著名的外科医生,其专攻的学科都是运动创伤。

  克兰顿不但是赫曼纪念医院的医生,也是火箭的队医,专攻外科整形和运动医学,他最擅长脚踝和膝盖的治疗。而麦克加维擅长的领域也是脚踝复位。

  赫曼纪念医院也是休斯敦当地最大的医院,至今已经有101年历史。整个2007年,该医院竟然有超过13万住院病人,50多万的门诊病人,以及超过30万的急诊病人,由此可见该医院的实力。

  姚明两次手术都选择在这里,或许也是一种熟悉和信任,这会帮助他尽快恢复。(张健强 辑)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