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07-08赛季英超联赛 > 切尔西

蓝军铁汉绝技征服希腊 双核"17分"回击兼容疑问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图文:[欧冠]切尔西VS奥林匹亚 巴拉克进球

    搜狐体育讯 从穆里尼奥时代起,斯坦福桥便一直梦想着“中场双核”配置,如今,这个梦想不仅变成了现实,而且正渐入佳境。巴拉克的强势崛起,让蓝军中场成为全欧洲最具攻击性的中场组合。

  从巴拉克确定加盟切尔西的那一天起,关于巴拉克和兰帕德两人究竟能否在切尔西共存的话题便一直没有停止过。反对者认为,兰帕德和巴拉克风格过于相近,都是那种习惯后插上,善于得分而疏于组织的中场,如果两人同时出现在比赛阵容中,将会出现1+1<2的情况。然而不论是前任主帅穆里尼奥,还是在现任主教练格兰特眼中,能够同时拥有这两位欧洲顶级的中场,都是一种幸福。

  狂人穆里尼奥便曾经表示:“他们在欧洲是一对梦幻组合,他们有着无可比拟的优势,我很高兴同时拥有两位世界级的球员。他们是世界上同位置中最好的两名球员,他们能够无时无刻的互相帮助。”狂人是这样说的,同时也在积极努力的这样实践着。只不过,巴拉克在英格兰的首个赛季并不出彩,他在适应新球队和新联赛方面显得有些缓慢。

  本赛季巴拉克遭遇长时间的伤病困扰。当他最终走出伤病阴影的时候,却发现兰帕德步其后尘,因伤缺阵了一个月之久。正是在这段时间,巴拉克责无旁贷的接过了兰帕德的重任,在一系列比赛中发挥出色,并彻底赢得了格兰特的信任,还曾短暂带上切尔西队长的袖标。当兰帕德终于复出,媒体又开始热衷于“双核”到底能不能给球队带来实力提升的讨论。对此,巴拉克的态度相当坚定:“在中场的问题上,关键的不是他(兰帕德),我或者任何人,我和谁在一起踢球都没有问题……我想我和兰帕德可以将一切质疑的声音抛开,我们一起打过很多比赛,没有任何问题。”

  果然,巴拉克说到做到。当格兰特终于决定让“双核”同时运行的时候,他也终于感受到了“科技进步”的极速体验。在上轮的联赛中,兰帕德和巴拉克各有建树,英格兰中场还为德国国家队队长送出了一记助攻。主场对阵奥林匹亚科斯的比赛开场仅仅6分钟,兰帕德再次为巴拉克送出精准传中,后者用标志性的头球为球队首开纪录。19分钟之后,巴拉克投桃报李,他的射门被对方门将扑出,兰帕德跟进补射将比分扩大到2-0,希腊人爆冷的希望也就此破灭。在赛后的《天空体育》评分中,巴拉克得到9分,成为全场最佳。而兰帕德也获得了8分的全场第二高分。二人加在一起共获得了17分,如此组合的兼容性早已毋庸置疑。

  两场比赛,四个进球,相互助攻,双核的问题得到了完美的解决。如今,再也不会有人怀疑兰帕德和巴拉克能否共存的问题了,现在留给斯坦福桥的难题是,当兰帕德和巴拉克双剑出鞘的时候,谁来在他们身后保驾护航,担负起中场拦截的重任。马克莱莱,埃辛,还是米克尔?三位球员不得不展开激烈的竞争。

  (小良)

  

  
(责任编辑:Jurge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欧冠 | 巴拉克 | 兰帕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