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07-08赛季英超联赛 > 利物浦

12天破61年尘封纪录 红军病金童"帽"险成第一人

托雷斯破纪录
托雷斯破纪录

    搜狐体育讯 贝尼特斯在利物浦做错了很多事情,否则“红军”不会与联赛绝缘18年还要继续等待;西班牙人的轮换制被人诟病,或许在今年夏天还得丢掉饭碗,但所有利物浦球迷都要感谢拉法一件事情——就是去年7月以2650万英镑将西班牙金童托雷斯带到了安菲尔德。随着托雷斯今天三记“重锤”打扁西汉姆联后,被球迷昵称为厄尔尼诺(西班牙语“圣婴”之意)的金童,改写了俱乐部尘封61年之久的历史,成为利物浦历史上第5位在连续联赛主场比赛中上演帽子戏法的球员。

  昨天利物浦全队训练时,托雷斯根本没有出现,西班牙金童缺席并不是偷懒,而是胃部不适。赛前媒体的报道要么是托雷斯出战成疑,要么是干脆大胆预测缺席。《利物浦回声报》的记者巴莱特还说:托雷斯除非神奇复原,否则很难参加对阵西汉姆联的补赛。结果奇迹真就出现在了,利物浦官网“提前”公布的名单中,托雷斯的名字赫然在列。BBC的解说嘉宾还长吐一口气打趣说:“谣言”终于被澄清了。

  贝尼特斯赛后做出解释,“费尔南多有点小问题,我们最初想法是让他休息,但他说OK。”如果你认为带病出战的托雷斯是病猫,那你就大错特错了。上半时开场仅7分钟,托雷斯就有一记头球擦柱而出,这原本是个得分机会,因为当时西汉姆联门将格林在另一侧封堵,只是托雷斯在打空门时被安东-费迪南德干扰了一下。不过遗憾在1分钟后便被弥补,当库伊特右侧传球被西汉姆联球员一挡稍有变线后,托雷斯极为敏锐的出现在最应该出现的位置,抢在安东-费迪南德身前,侧身右脚垫射破门。此球很具金童风格--嗅觉灵敏、动作轻盈、射门简洁,当然好戏才刚刚开始。

  第61分钟,库伊特在左侧连续晃动后将球传到门前,托雷斯站在西汉姆联的防守空位,7米处原地头球攻门梅开二度。6分钟后,杰拉德右侧妙传,托雷斯鱼跃冲顶,格林已经缴械,但立柱将球挡出并在门线前蹦跳着,最终被格林回身拿到。在人们为托雷斯遗憾未能上演帽子戏法之时,金童在81分钟再次弥补了之前的遗憾,在里瑟头球顶传后,托雷斯突然启动摆脱尼尔,并轻巧的右脚推射斜线球完成了帽子戏法。

  托雷斯因此成为了继迪克-福尔肖(1925年)、戈登-霍奇森(1934年)、弗里德-霍韦(1935年)和杰克-巴尔默(1946年11月23日)之后,利物浦俱乐部历史上第五位在连续两个主场联赛比赛中上演帽子戏法的球员。也就是说,西班牙金童打开了已经尘封61年零3个月的纪录。同时也是在安菲尔德与西汉姆联交手时首位连下三元的利物浦球员。此前,罗杰-亨特(1965年)、约翰-托沙克(1976年)和迈克尔-罗宾逊(1983年)对阵“铁锤帮”时都是在客场戴的帽子。

  演完加盟利物浦后的第三个帽子戏法后,赛季进球数达到24粒,并以18球排名英超射手榜第三、紧追阿德巴约的托雷斯,被克劳奇立即替换下场。原本在中场休息时还高唱歌曲怒斥老板,让美国佬滚蛋的安菲尔德4万余名球迷,将最真挚的掌声和欢呼声送给了他们心目中的英雄。习惯于“做错事”的贝尼特斯赛后又爆料道“就在托雷斯打进第三球之前,我已经告诉克劳奇去准备上场了,或许托雷斯看到了克劳奇,这让他在场上更拼。”

  赛后被天空电视台誉做“致命杀手”的托雷斯,如今可不就是讨红军球迷喜欢。在近日,一家英国网站做得关于你最喜欢哪位前锋的调查中,一位表明自己是曼联球迷身份的33岁男球迷公开承认自己喜欢托雷斯要比鲁尼更多。

  “我知道这很难选择,但我更愿意推举托雷斯,鲁尼也是个好前锋,不过他不稳定,有时候可以是比赛之神,有时候又成了比赛的魔鬼。托雷斯则是一位更有责任感、表现更稳定的球员,通常都可以发挥出自己的水准。总而言之,托雷斯无论是能力,还是风格都是更好的选择。”

  “外人”都如此力挺托雷斯,自己的主帅贝尼特斯就更没理由不夸奖金童一番了“如果费尔南多继续进球,我确定他将成为所有后卫球员的威胁,但他也能给球队更多,因为在对手的后卫考虑他时,这就给了巴贝尔、杰拉德、库伊特或者其他球员机会。”(文治)

  

(责任编辑:Jurge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托雷斯 | 格林 | 安东 | 贝尼特斯 | 费迪南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