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媒体评论

山西晚报:请把泪水轻轻抹掉(图)

输球后,王楠仰天长叹 新华社

  发

  王楠:

  同一天,你和王励勤在世乒赛团体赛中各丢了一分,王励勤在比赛中急躁了,你在比赛后流泪了。而巧合的是,你们又在同一天搭上了奥运的末班车。

  曾几何时,你们是中国男女队最放心的大将,毫无争议的领军人物。在世界大赛上,你们的杀气震慑了所有的对手,然而即使超人也有打盹儿的时候,你又输给了一名朝鲜选手,为什么说又呢?我们十分清楚地记得2002年釜山亚运会女团决赛上,当时仍旧是女队领军人物的你连丢两分,致使中国女队痛失亚运冠军,你在那时也陷入了低迷,而当时的对手正是神秘之师朝鲜队。


  面对后面李晓霞与郭焱的紧紧追赶,昔日的女队一姐,也不得不与小师妹们竞争奥运席位了,在负于朝鲜选手后,我们也看见你流泪了,你的泪水应该不仅仅因为是负于对手而流泪,你的泪,是对于自己奋斗的奥运席位产生动摇而流。

  现在,请你轻轻抹掉你的泪水,将泪水化作坚定的汗水,一次失利不会起到决定的作用。入选奥运之后依旧面临恶战,也需要你这位老大姐起着稳定军心的作用,毕竟多年的征战经验摆在这里;我们依旧抱有足够的信心,你也有足够的资本与实力去奥运一搏。作为昔日的一姐,就应该有这样的勇气直面竞争,就算最后失败了,也无愧于一姐这头衔。泪水,请轻轻抹掉,入选奥运了,竞争却刚刚开始,泪水换不了奥运的胜利,只有用更坚定的意志,才能去面对所有的挑战。

  记得2000年悉尼奥运会的时候,你也面临边缘的困境,面对新加坡的井峻弘,力挽狂澜,承担起了乒坛一姐的担子。那些深深地留在我们的记忆中,之后的成长,岁月会将人变老,但现在的你还没有老。我们也相信你会继续直面竞争,在8月的北京继续做出自己的努力。

  我们知道,“双王”都会继续为着自己坚持的梦想而做出自己最大的努力。我们相信你们。请轻轻抹掉脸上的泪水吧,为着自己的梦想继续前进,我们有信心。

  本报观察员 解 军
(责任编辑:王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