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7/2008欧洲冠军联赛 > AC米兰VS阿森纳新闻

阿森纳赢得“艺术之战” 淘汰米兰球迷歇斯底里

  南国早报2008-03-06究竟用怎样的话语才能描述阿森纳队对AC米兰队的这场胜利呢?“史诗般的”、“荡气回肠的”、“惊心动魄的”,“可歌可泣的”……这些词句似乎都还不够分量。抛开所有华丽的辞藻和修饰,抛开所有的狂热、沮丧、偏执和倾向性,归根结底这是足球艺术的胜利,是温格和“枪手”们所坚信的哲学的胜利。


  当法布雷加斯在第84分钟用冷酷而致命的一击打碎米兰的卫冕之梦时,有多少“枪手”的球迷为之歇斯底里,又有多少“红黑军团”的球迷为之悲伤欲绝。用感性的眼光去评价,这是一场年轻与激情对沉稳和经验的胜利;但是从理性和本质的角度来看,阿森纳更是获得了一场“艺术之战”的胜利。

  AC米兰队是本赛季欧洲冠军联赛的卫冕冠军,在意大利,米兰是艺术足球的象征,曾经有过4个“10号”同时上场时期的“红黑军团”一直是技术流派的代表。然而,在更为艺术的阿森纳队面前他们却黯然失色,从客场勉强守得0∶0到主场的0∶2失利,米兰的艺术家输给了更为优雅、细腻和睿智的对手。

  无论是在酋长球场还是在圣西罗,阿森纳都能随心所欲控球和组织,使得AC米兰的整体配合和控制节奏的本领相形见绌。阿森纳在中前场那些精确到厘米的短传和丰富的接应线路,让意大利式的混凝土防线无所适从。两回合比赛阿森纳在控球率、射门威胁性、传球成功率和观赏性上都比米兰优越不少,在这样关键的淘汰赛中,年轻的“枪手”们一如既往地下着“宇宙流”的棋,唱着炫技的男高音,造着达利的房子……

(责任编辑:佳宾)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