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亚洲区奥运预选赛 > 中国军团

乒球亚洲区预选赛将战 "双王"小考为虚探敌为实

  本报香港电 (特派记者 丁淑莹)2008年北京奥运会乒乓球亚洲区预选赛今天将在香港开拍,代表中国队赴港小考的王励勤和王楠在昨天进行的赛事抽签中被列为男、女单打头号种子,韩国神秘“三号”尹在荣和朝鲜老将金美泳分别与其同组。

两名在世乒赛上均遭遇过意外的中国名将,在本次预选赛中除了要夺取奥运参赛名额之外,还肩负为中国队刺探敌情的责任。

  本次预选赛将有22名男选手和18名女选手参赛,总共将派发11张奥运参赛门票,除比赛的前七名外,另外四张则授予预选赛中成绩最佳的西亚、中西亚、东南亚和中南亚选手。赛事采取先小组赛后淘汰赛的赛制,全部比赛采取七局四胜制。

  王励勤被列为男单头号种子处于A组位置,韩国26岁选手尹在荣将是其小组赛中最重要的对手。韩国队的奥运三人名单上除老对手柳承敏与吴尚垠之外,尹在荣则属于一个陌生的名字,这名目前世界排名仅62位的选手极少在国际大赛中露面,却代替朱世赫、李廷佑在内的竞争对手,在韩国国内的选拔赛上胜出从而获得本次奥运预选赛的参赛资格。女子组方面,处于A组头号种子位置的王楠小组赛中最强的对手将是朝鲜队排名最高的金美泳,而在广州世乒赛曾击败过王楠的另一名朝鲜小将金仲则被分在C组,该小组的种子选手为中国香港的张瑞,王楠的复仇之战由此估计需再待时日。另一名焦点人物唐娜(唐�I序)则未成为种子选手,其所在的D组种子选手为中国台北的黄怡桦。

  尽管比赛对于“双王”来说仅是一次“小学考试”,但根据香港组委会公布的参赛名单,本次赛事中不乏中国队备战奥运值得留意的好手,包括世界排名第29位的日本选手水谷隼、第31位的中国香港选手张钰以及女子组世界排名第23位的怪球手福冈春菜、第27位的中国香港选手张瑞等人。多国队伍赛前一度雪藏奥运“第三人”以隐藏实力,本次赛事将是中国队刺探敌情的一个大好机会。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楠 | 王励勤 | 张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