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亚洲区奥运预选赛 > 中国军团

08奥运乒球亚预赛抽签 王楠王励勤将碰朝韩劲敌

  扬子晚报网消息

  本报讯2008年北京奥运会乒乓球亚洲区预选赛抽签昨天下午在香港举行,中国两名球员王励勤和王楠都被列为头号种子,他们将分别在小组赛中对阵韩国的尹在荣和朝鲜的金美英。

  王励勤被列为男单头号种子,和他同被列为种子选手的还有日本的水谷隼、中国香港的张钰和中国台北的蒋彭龙,这四名种子选手分别占据了男子A组到D组的一号签位。

  根据抽签,王励勤抽到了潜在中最强的对手、韩国人尹在荣。26岁的尹在荣对中国球员来说是个陌生的名字,但能代替朱世赫、李廷佑在内的竞争对手,在韩国国内的选拔赛上胜出,不容小觑。
不过王励勤和尹在荣在A组携手出线应该不成问题。

  女子组方面王楠同样成为头号种子,分入A组,B组到D组的另外三个种子选手分别是日本的福冈春菜、中国香港的张瑞和中国台北的黄怡桦。

  王楠在小组赛中将和朝鲜队排名最高的金美英遭遇,虽然避开了世乒赛小组赛曾击败自己的金仲,但金美英同样在世乒赛小组赛给张怡宁制造了不小的麻烦。

  张怡宁在前两局苦战成1平的情况下才连续以两个11:7击败金美英,王楠必须做好充分的准备。金仲遭遇的种子选手将是中国香港的张瑞。

  另一位焦点人物唐娜被分入了D组,世乒赛成为韩国队战绩不佳的主要责任者,唐娜渴望在本次比赛中证明自己,不出意外,力压黄怡桦成为D组第一,应该不是问题。

  根据赛制,本次亚洲区预选赛将设11张奥运席位,其中七张发给本次比赛的前七名,另外四张则授予预选赛中成绩最佳的西亚、中西亚、东南亚和中南亚选手各一人。

  全部比赛采取七局四胜制。按照规则,王励勤和王楠本次比赛不容有失,一旦失利,中国队将在北京奥运会上拿到两个单打名额,而王励勤和王楠只能去参加团体赛。

  2008年北京奥运会乒乓球亚洲区预选赛将于今天正式打响,决赛将在9日进行。 (杨 体)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励勤 | 王楠 | 尹在荣 | 金美英 | 张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