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亚洲区奥运预选赛 > 诸强动态

王楠再遇朝鲜选手 金美英来势汹汹挑战一姐地位

  本报讯 2008年北京奥运会乒乓球亚洲区预选赛的分组抽签于3月5日在中国香港揭晓,代表中国队参赛的老将王励勤和王楠分别占据了男女A组的一号种子位置,不过王楠在小组赛中很不走运地遇到了朝鲜选手金美英。

  尽管王楠已经是世界冠军头衔最多的中国乒乓球选手,但是在大赛中朝鲜选手屡屡成为她心中的痛。早在2002年的釜山亚运会上,王楠曾在女团决赛中输给过朝鲜选手金香美和金英姬。在不久前的广州世乒赛上,朝鲜小将金仲又在王楠身上制造了一个大冷门。当时金美英并没有和王楠在世乒赛上交手,不过她却在和张怡宁对阵中给乒坛一姐制造了不小的麻烦。金美英的正手连续进攻能力非常强,这次王楠和金美英都被分到了A组,一场恶战是在所难免了。与她俩同组的还有泰国选手穆昂苏克和印度选手婆罗密·哈塔克,如不出意外小组第一将在王楠和金美英之间产生。

  日本选手福冈春菜、中国香港选手张瑞和中国台北的黄怡桦分别镇守B、C、D三个小组。值得注意的是,刚刚在世乒赛上赢了王楠的金仲被分到了C组,所以对张瑞来说要想以小组第一的身份出线并不容易。D组的黄怡桦也很不走运,她遇到了代表韩国出战的唐娜,尽管唐娜现在还没有世界排名,可是她的实力在黄怡桦之上。

  在男子方面,王励勤在小组赛中不会遇到太大的挑战,与他同组的分别是韩国选手尹在荣、新加坡选手蔡晓黎、印度选手罗伊和伊朗选手阿克拉格帕桑德。其中,尹在荣在韩国国内选拔赛中力压朱世赫和李廷佑等名将。在其他三个小组中,种子选手分别是日本的水谷隼、中国香港的张钰和中国台北的蒋澎龙。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楠 | 黄怡桦 | 王励勤 | 张瑞 | 金美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