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2008阿尔加夫杯赛 > 阿杯评论

北京日报:没有真相,就难辨对错

  中国女足又遭惨败固然让人叹气,但目前球队内部欲盖弥彰的种种问题才真正令人担忧。奥运会在即,如不能从内部理清头绪,找到矛盾的实质并加以有效解决,中国女足的失败之路只会延续下去。

  在一些“倒伊”记者的笔下,在一些女足内部人士的口中,法国籍主帅、国际足联讲师伊丽莎白的水平似乎很业余;而在伊丽莎白口中,中方领队和中方教练组似乎缺乏职业精神。
究竟谁对谁错?站在不同的角度,似乎哪一方说得都有道理,但是,真相只有一个。目前看,“内乱”并未平息的女足,只有种种不和谐的现象,却没有真相。因为真相不是某一方说是真相就是真相,比如小区门口卖水果的小贩,可以按照他的秤把八两说成一斤。被骗的人不少,但是八两不等于一斤。

  有人说女足的内部矛盾是中外思维方式不同而发生的碰撞。如果真如此反倒好办,加强沟通就是一个可行的办法。但如果是伊丽莎白真的很业余呢?或者是有人“不惜代价、不择手段”就是想让伊丽莎白走人呢?矛盾之中,没有绝对的无辜者,但有绝对的牺牲品——中国女足。

  没有真相,就难辨对错,不利于从根本上解决问题。中国足协要做的,不应仅仅是“灭火”,做表面文章,批评哪一方,或支持哪一方——这并不是一种负责的态度,而是应该找出真相,彻底切断“火源”。否则,女足表面看似平静了,但“死灰”难免复燃。

  王涛RJ081

  字体显示:大 中 小 打印
(责任编辑:王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伊丽莎白 | 矛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