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火箭被步行者打出一隐患 老迈穆大叔要看菜吃饭

火箭vs步行者精彩组图

战报 数据 组图 实录 评论 正视频回放

    搜狐体育讯 前几场比赛,穆大叔在防守端的表现让人们大呼过瘾,但是本场比赛面对快速的步行者队,穆托姆博又只能坐在场边做拉拉队长了。他现在主要的工作就是为自己的队友加油助威,海耶斯受伤的时候,他第一个走上前去关心。而当海德在第四节投中3分将比分拉大到23分的时候,他又高举手臂提前庆祝比赛的胜利。不过,今天火箭的胜利与他并无太多关系,穆大叔全场出场8分钟只拿下1个篮板和2分。

  第一节上场3分26秒就被换下,这是穆托姆博本场比赛的尴尬,最关键的是这不是因为他身陷犯规麻烦,而是因为他老迈的双腿实在跟不上步行者年轻的步伐,上半场的3分26秒,他没有盖帽没有篮板也没有得分。

  比赛刚开始,步行者似乎就已经安排好就重点攻击穆大叔这一点。所有人都知道穆大叔的强项是在篮下的封盖和凭借良好的卡位意识拼抢篮板,但是,毕竟现在的穆大叔已经41岁了,一旦让穆大叔远离篮筐,那么他的防守威力会大大降低。

  步行者开场的策略执行得很坚决,就是利用默菲到外线接球,然后利用脚步的优势去突破穆大叔,而开场后的一段时间内,这招很见效,穆大叔如果不跟出来,那么有一手中远距离投篮技术的默菲就会选择在高位跳投得分,而一旦穆大叔选择跟上,那么默菲就会选择突破到篮下完成进攻。他在场的这3分26秒,步行者还以10-7领先。

  很明显,穆大叔在面对脚步灵活的中锋和战术追求快速灵活的球队时,他的防守能力也会相对下降,受到脚步沉重和年龄过大的限制,穆大叔即使有再好的防守技术也无处施展。

  下半场,穆大叔仍然是火箭的先发中锋,但是他仍然继续着第一节的表现,根本跟不上球队的步伐,很多时候,他甚至拖慢了火箭的速度。除了默菲面对穆大叔连续依靠跳投和突破拿下4分之外,穆大叔让火箭在攻防两端的速度都明显下降,这给了快速的步行者反击的机会,火箭上半场拥有的17分优势马上就被追到了10分之内。穆大叔从一个从前的防守抢点突然间就变成了火箭攻防两端的短板。第三节,穆托姆博的出场时间也只有4分19秒,除了一次篮下补篮得手之外,穆大叔并没有什么表现。

  很显然,虽然火箭取得了最后的胜利,但是步行者的快速多变也给火箭提了醒,火箭在内线还是缺人手的,在使用穆大叔的问题上还需要看不同的球队而决定如何使用。(搜狐体育 翊冲)

  • ·斯科拉上半场成防守软肋 火箭影帝下半场显身价
  • ·麦迪:火箭团结如同兄弟 目标胜小牛全取17连胜
  • ·火箭17连胜指日可待 魔鬼赛程恐难挡休城大利好
  • ·火箭被步行者打出一隐患 老迈穆大叔要看菜吃饭
  • ·火箭诡异阵容痛击步行者 阿帅临场快变改写队史  
  • ·火箭破近十年连胜纪录 40年中仅六球队获此殊荣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斯科拉防守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穆大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