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7/2008欧洲冠军联赛 > 皇家马德里VS罗马新闻

欧冠赛"马"魔咒再显灵 红牌要老命门框出尽风头

  西班牙媒体说皇马是意甲球队的克星,他们曾经在24次淘汰赛中相遇,结果皇马17次淘汰对手。可惜的是乐观的西班牙人忘记了一点,那17次胜利都发生在1988年以前;而最近20年以来,皇马与意甲球队的7次碰面全部以自己被淘汰为终结。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20年魔咒依旧,只是吃败仗的次数变成了8次。罗马在皇马的主场伯纳乌2∶1战胜了西甲领头羊,以4∶2的总比分晋级本赛季欧冠八强。而皇马赛季冠军的希望只剩下西甲,目前他们领先第二名巴萨5分。

  门框抢尽风头

  由于皇马在两队第一回合的比赛中,客场1∶2输给了罗马,因此带着一个客场进球的他们只要1∶0的比分就可以淘汰罗马。罗马队也清楚,面对皇马这样攻强守弱的对手,大举进攻才是克制他们的最好办法。结果比赛就演变成了一场精彩的对攻战。不过在第73分钟罗马率先进球前,两队的门框成为了比赛的主角。

  先是罗马的阿奎拉尼在右侧距门30米处右脚劲射击中远门柱。下半场开始才3分钟,皇马错过扳平总比分、掌握比赛主动权的最好机会。巴普蒂斯塔的直接任意球射门越过人墙击中近门柱与横梁交界处。第66分钟,皇马又逃过一劫,托内托快速下底回敲,罗马前锋武齐尼奇前点左脚抽射击中横梁弹回场内。

  红牌要了老命

  第71分钟,皇马的好运终于用完了。他们的巴西中卫佩佩阻挡底线转身摆脱将入禁区的武齐尼奇,累计两张黄牌被罚下。这张红牌成为了比赛的转折点,皇马不但在人数上处于劣势,而且他们失去了禁区内最有力的防空武器。

  结果,罗马在两分钟后就凭借高空打击获得了进球。托内托左路传中,塔代伊抢在皇马后卫身前飞身头球蹭入远角。这意味着皇马必须连进两球才能在总比分上追平罗马。不过1分钟后,皇马又看到了希望,古蒂中路直传,罗比尼奥转身塞入禁区,劳尔在门前右脚推射入右下角,总比分变成了2∶3。劳尔在欧战历史进球榜上的数字达到了63个,追平了纪录保持者因扎吉。

  当皇马为了一个关键进球而努力的时候,他们后防的防空漏洞再一次被对手抓住。伤停补时第2分钟,帕努奇右路斜吊禁区,球越过卡纳瓦罗的头顶,武齐尼奇抢在卡西利亚斯前面,小禁区边缘冲顶空门得分。这个进球彻底锁定了皇马被淘汰的命运。

  皇马非常受伤

  皇马耻辱地连续四年无缘欧冠八强。赛后,主帅舒斯特尔只能接受失利的现实,表示会把注意力集中于西甲联赛。

  皇马占据着场上优势,结果却是输球,舒斯特尔说:“今天的比赛和首回合很类似,皇马做出了一切努力,全队运转得也很好。罗马队站位不错,但我们依然制造了不少机会。足球比赛就是这样,占优并不一定会赢,我们没能取得想要的比分。队员已经竭尽全力,除了表示祝贺,我已经不能再要求他们做什么。”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武齐 | 劳尔 | 舒斯特 | 欧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