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08羽联超级系列赛 > 国羽聚焦

全英羽毛球赛连连爆出冷门 张宁谢杏芳双双落败

  晚报讯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在全英羽毛球公开赛正赛首日的争夺中,中国两位重量级女将张宁和谢杏芳双双出局,连续爆出本次大赛冷门,中国女单的形势已经岌岌可危。

  在率先出场的谢杏芳与小将叶延的较量中,赛会头号种子以0:2不敌对手;而在老将张宁的首次亮相中,张宁对阵代表荷兰出战的“海外兵团”队员姚洁,双方经历三局苦战,但张宁仍然以1:2不敌对手,羽毛球队一姐不幸止步首轮,爆出本次赛会的又一个冷门。


  两位顶梁柱在首日均遭遇出局,全面拉响了国羽女单项目的危机,可以看出,中国女单的整体战绩出现严重滑坡,奥运前景堪忧。以主将身份出现的张宁,近期屡屡折戟,此前,这位33岁的中国羽毛球女单老将一向成绩稳定。但从去年年底开始,张宁连续输给了多位外国选手。在全英羽毛球公开赛首轮上输给了只能算作二流的荷兰选手姚洁,上一战韩国超级赛则输给了韩国选手全在娟。而谢杏芳作为女单的绝对主力,则遭遇了伤愈复出后的沉重打击。这场比赛,谢杏芳在张宁之前出场,却未能起到全队中流砥柱的作用,反而被20岁小将打下阵来。在比赛中,叶延充分打出了自己进攻凶悍的特点,谢杏芳则显得不够兴奋,“我觉得有点累,而她的速度又很快,我有点跟不上。”谢杏芳说。

  本次全英公开赛,中国队派出了最好的女单选手,但连折两员大将之后,只剩下卢兰、朱琳、蒋燕皎和王仪涵四名小将独撑大局,她们能否捍卫女单的尊严尚是疑问。值得一提的是,在张宁和谢杏芳双双遭遇成绩滑坡之际,中国女单几名主要对手却在平地崛起,徐怀雯、皮红艳、拉斯姆森、黄秒珠在近期几站超级赛中表现抢眼,大有轮流坐庄之势。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宁 | 谢杏芳 | 姚洁 | 叶延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