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室内田径世锦赛前瞻:伊娃盯纪录 穆托拉冲8金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7日至9日,第12届国际田联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将在西班牙的瓦伦西亚举行。作为北京奥运会之前田坛的最重要赛事,众多好手也齐聚于此将本次赛事看作是08奥运的预演进行备战热身。中国代表团此次也派出了以刘翔为领军人物的11人军团出征参加8个项目的争夺。此外,撑杆跳女皇伊辛巴耶娃则引领俄罗斯军团强势出击,而莫桑比克中长跑名将穆托拉则渴望拿下个人在室内田径锦标赛上的第8枚金牌。

  中国队此次派出包括刘翔在内的6男5女共11人军团出征西班牙,参加其中的8个项目。在这份大名单中,除刘翔和史冬鹏外,其他大多是年轻选手。根据设项,西班牙室内田径锦标赛共计有28个比赛项目,而室外赛的比赛项目是47个,由于中国田径在室内赛设项方面并不擅长,因此参加人数并不多。

  此前,中国参加了此前全部11届室内锦标赛比赛,共获得8枚奖牌,其中包括1991年第三届室内世锦赛上隋新梅在女子铅球项目上夺得的一枚金牌。此次,集奥运会、世锦赛冠军以及110米栏世界纪录保持者的刘翔仍是中国队完成突破的焦点人物,至于其他选手感受大赛气氛,尽力发挥出自己的水平或许是中国田径队派他们出战的主要目的。

  在世界方面,上月中旬第21次打破世界纪录的撑杆跳女皇伊辛巴耶娃无疑是关注的一个焦点。俄罗斯人每一次参赛都能给人们带来希望,2月16日伊辛巴耶娃在顿涅茨克跳过4米95的横杆第10次打破了室内女子撑杆跳的世界纪录。不过几天后,撑杆跳女皇在波兰意外失手,仅跳出4米61的成绩,输给了同胞费奥法诺娃,近4年来首次无缘金牌。

  此次,伊辛巴耶娃除了雪耻之外,也想完成三连冠的壮举。当然如果可以打破纪录,伊辛巴耶娃将获得共计9万美元的奖金(冠军4万,破纪录5万)。上届莫斯科室内田径世锦赛可是一项世界纪录都没有产生。

  另外值得关注的是今年已经35岁高龄的莫桑比克中长跑名将穆托拉,这位自1993年便开始参加室内田径锦标赛的老将将在瓦伦西亚结束自己世锦赛的生涯,而她的目标就是夺下个人第8枚室内世锦赛的金牌。世锦赛开始之前,穆托拉参加了三项赛事未有败绩,这让她完成世锦赛5连冠的目标很有信心。“我感觉非常有信心,我的最后一次就是最好的测试。”

  去年大阪世锦赛因伤甚至未能进入决赛的穆托拉,已经做了激光手术治好了脚筋伤。如果今年能够再次夺冠,那么她在世锦赛(室内和室外全部)的金牌数将达到令人恐怖的11枚。当然,俄罗斯的伊格纳托娃和索波莱娃将是穆托拉的劲敌,尤其是后者今年跑出的成绩不错。穆托拉对此的态度颇有舍我其谁的架势“俄罗斯拥有世界上最好成绩,但我从来没和她们比过,对她们一点都不了解。”

  由于美国军团都在全力备战2008北京奥运会,因此像盖伊、菲利克斯、瓦里纳和理查兹等名将都选择不参赛。因此本周末的重头戏还是在俄罗斯军团那里,美国人有逐金实力的包括男子铅球的霍法,他渴望能够在瓦伦西亚完成卫冕;男子撑杆跳的布拉克-沃克也有望完成两连冠。另外,布莱恩-克雷在十项全能比赛中也有同卫冕冠军罗曼-塞布尔竞逐金牌的实力。俄罗斯军团方面,除了女子撑杆跳外,在女子400米、1500米、跳高、跳远以及男子跳高方面都具有很强的竞争实力,不出意外金牌将很难旁落他家。(Firewall)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穆托拉 | 伊辛巴耶娃 | 刘翔 | 瓦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