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易建联征战NBA > 易建联动态

易建联在口水中挣扎 媒体称更像王治郅而非姚明

  目前,媒体对易建联的评论几乎都持否定态度,这也从一个侧面反映出他的困境。一个曾经排名新秀榜第二的球员遭到媒体如此大规模的炮轰,恐怕是雄鹿俱乐部甚至是易建联自己也没有想到的。

  ■易建联球迷俱乐部

  雄鹿正在失去耐心

  “阿联的目前处境与球队前段的成绩有关。

在总经理、教练的位置不保的情况下,雄鹿对培养新人已经没有时间与耐心。阿联因连续征战,体能心态均需调整。我们希望阿联放下包袱,利用赛季剩下的时间,加强体能训练,取长补短,迎接奥运会及下一赛季。”

  “当我们看到阿联在NBA赛场上苦苦挣扎,似乎逐渐平庸的时候,不要担心。在这种压力下的进步,才能真正体现一个球员的意志品质。人们往往习惯于表现自己所熟悉所擅长的领域。但对于挑战和压力更有利于能力的养成。”

  ■《密尔沃基哨兵报》

  他没有得到任何乐趣

  “让易首发,很明显是管理层和中国方面的一场秘密交易,这让我们浪费了整个赛季。易是一名有潜力的球员,但让他坐到板凳上,对于他本人的发展和雄鹿队来说都是一件好事。球队管理层看起来并不在乎输赢,他们更在乎能从海外赚到多少美元。”

  “如果易的队友愿意给他多一些支持的话,他对球队的贡献会更大。很多次我都看到易跑到三秒区的空位,但里德、威廉姆斯或是其他人都只当他不存在。易看起来是个不错的家伙,但实际上在现在的这支球队里打球他并未得到任何乐趣。”

  “现在应该把易送到NBDL发展联盟。NBA对身体条件的要求对他来说太残酷了,而且严重伤害了他的信心。相对来说没那么激烈的发展联盟,对培养易的自信将会很有帮助。让他在发展联盟待一个月,回来的时候一定会变得更强。”

  ■Realgm论坛雄鹿版

  他更像王治郅而非姚明

  “我们谈论了许多易在商业上的影响力,但不幸的是,除非易在下赛季做好自己该做的事,否则美国和中国的球迷都将把他看成是又一个王治郅而不是姚明。这意味着他的商业价值也将大大缩减。”

  “有几个新秀像易一样在加入NBA的前一年打了一整年的比赛?易看起来太疲劳了,这可以解释他为什么总是丢球。而这种情况看起来并不会得到好转,因为这个夏天还有奥运会。”

  “我不知道到底有没有新秀墙这种东西,但我确信易是训练过度了。赛季早期有报道说,易在比赛日里仍然在练力量。我很欣赏他刻苦训练的态度,但练力量和比赛不能同时进行。人的身体需要通过休息来复原,易现在看起来比赛季初瘦了许多。”

  ■hoopchina论坛雄鹿版

  雄鹿不适合易建联

  “我的感觉,易建联和球队内部有问题。几个印象深刻的镜头:抢前场篮板时手都不伸出来,就这么慢慢地走向对手合理冲撞区,典型的打卡上班族嘛。”

  “小易的定位在哪?球队核心,主要得分手,次要得分手还是具备中投的蓝领?明确的定位才能有明确的努力方向,但至少到目前为止,我是一点没看出雄鹿对阿联的定位在哪。”

  “其实他的低迷倒不是很奇怪,真正让人揪心的是,他没走寻常的路,而是由高处自由落体摔下,处理这种落差,需要相当高的心理成熟度。在这种情况下,你唯一能做的是,从失意的第一场就开始努力,一直不停地努力,坚持那些正确的东西决不改变,对错误动脑筋下大力气改正。”

  “说到底雄鹿这个队真的不适合阿联。摇摇摆摆的教练思路,摇摇摆摆的球队方针,偏偏还有两个占用大量球权的后卫。更可怕的是他们数据还都不错,看不到任何改变的可能。”

  竞报记者 杨萌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易建联 | 姚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