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球员转会 > 山东动态

揭秘鲁能引援步伐迟缓原因 经纪人垄断缺乏竞争

    搜狐体育讯 3月10日是中国足协规定的08赛季外援注册日期的截止日。从目前情况看,大部分球队都已经确定了自己心仪的外援,尤其是几支有夺冠实力的强队,像长春亚泰、北京国安、上海申花、大连实德等,唯一例外的是山东鲁能,直到现在他们还有一个名额不知道给谁,对于并不缺钱的鲁能来说,这个赛季的引援工作又是“起个大早,赶个晚集”,之所以会出现这种局面,经纪人在其中起了非常关键的作用。

  2004赛季,塞尔维亚人图拔科维奇成为了山东鲁能的主帅。到上个赛季为止,图拔带队四年共获得了四个冠军,其间还培养了几名国脚,可谓成绩显著。然而在这些光环下,有一点却让媒体和球迷始终对他不满,那就是他在外援选择上的任人唯亲。

  自从图拔执掌山东鲁能以来,欧洲球员,特别是来自图拔祖国塞尔维亚的球员就成为了鲁能外援的主力,其中有像日夫科维奇这样实力派的球员,但更多的是像彼得洛维奇、伊格尔、巴克维奇这样的“水货”外援,而且每年鲁能的引援工作都是早早展开,最后却总是匆匆收场,并不是因为鲁能的名气和财力不行,关键的是他们可选择的余地并不多。记者从鲁能俱乐部了解到,号称“鲁能御用经纪人”的温嘉庆几乎垄断了山东鲁能所有的外援引进工作。

  目前国内足坛经纪人并不少见,但比较知名或者说“大牌”的却只有三个,分别是:温嘉庆、李誉鸿和张德发。他们三人做经纪人的时间比较长,各自的市场方向也不一样。其中,在东欧国家有着良好关系的温嘉庆几乎承包了中超联赛所有前南球员的引进,甚至像现在国家队的主教练福拉多、国奥队主帅杜伊科维奇等一些前南教练也都是温嘉庆帮助引进的。

  对于山东鲁能来说,通过温嘉庆成功引进桑特拉奇、图拔科维奇等著名教练之后,鲁能方面就几乎视温嘉庆为自己的“御用经纪人”了。最近几年,山东鲁能所有外援引进的生意几乎都交给了温嘉庆,别的经纪人基本上无法插手,而鲁能俱乐部在引进了几名“水货外援”以及图拔被媒体指责用人唯亲之后,今年鲁能方面一度宣称收回图拔在引援方面的决定权,把目光瞄向了图拔不喜欢的南美球员,事实上除了已经走人的多迪克之外,鲁能今年所试训的外援包括已经签约的阿历克斯的确也都是来自南美。但据一位俱乐部人士透露,之所以会有这么多的南美球员来鲁能试训,并不是鲁能不再与温嘉庆合作,而是温嘉庆的生意似乎也做到了南美,几名试训球员还是他推荐的。

  有了山东电力的强大支持,山东鲁能在经济上并不存在问题,而且俱乐部各方面的建设也的确在中超各队中是名列前茅的,但只靠一名经纪人来完成外援引进工作,只靠等待,而不是更好的拓宽外援引进渠道,在引援上缺乏有效的竞争,在这种情况下,也就不难理解为什么鲁能俱乐部近几年在外援引进上会出现“起个大早,赶个晚集”的现象了。(龙云天)

     社区推荐女足自救之我见  中国足球路在何方
     要死,也死在拉链上 坚决搞垮中国女足的N个理由
     

美女幻灯:全球最美100人

具惠善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温嘉庆 | 科维奇 | 塞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