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领导讲话泄露奥运名单天机 胡佳恐无缘卫冕之战

    搜狐体育讯 当人们还在对中国跳水队男子十米台的参赛名单讨论得乐此不疲时,3月6日,中国游泳中心副主任李维波却在参加一次新闻发布会时,表示:“林跃和周吕鑫只要摆正心态,发挥出自己的最好水平,在北京奥运会上夺得金牌有很大的希望。” >>你认为胡佳还有机会参加奥运吗

  对于中国跳水队来说,男子10米台的参赛人选无疑是存在变数最大的一个项目--在跳台王子田亮退役后、雅典奥运会冠军胡佳饱受伤病困扰的情况下,小将们的表现常常是令人最担心的。在去年墨尔本世锦赛上,双保险周吕鑫、林跃不敌俄罗斯名将加尔佩林,成为中国队唯一丢掉的一枚金牌。而在日前结束的第16届跳水世界杯上,名不见经传的德国选手克莱因又在十米台上依靠出色的发挥,战胜周吕鑫和林跃。

  在此种情况下,很多人不免想起了胡佳。但由于两眼视网膜的相继脱落,胡佳在十运会后暂别跳台。这一别,就是两年。如今的胡佳,虽然状态恢复得不错,但由于动作的难度系数太低,无论在比赛中完成的质量有多高,还是与冠军无缘。在刚落下帷幕的深圳跳水大奖赛上,因为难度的制约,胡佳甚至被拦在了决赛门外。尽管如此,胡佳和支持他的人们都深信,只要能“提高能力加强难度”,进入北京奥运会名单仍然有希望。

  不过,中心领导的一句话,让胡佳的奥运前景大大成疑。在游泳中心举行的慈善拍卖启动仪式上,有记者向李维波提问:“我们在第16届跳水世界杯上丢掉了男子十米台的金牌,在这个项目中我们面对着哪些方面的挑战呢?”

  李维波回答道:“国外选手在最近一段时间提高的很快,他们有一个很明显的特点--难度大。也就是说,跳成功了有可能战胜中国队,但是只要失败了这枚金牌就拿不到。”接下来,李维波谈到了现在的两名小将:“林跃和周吕鑫都是第一次参加奥运会,在家门口作战要承受很大的压力,所以现在中国跳水队已经从心理锻炼上做出准备。只要他们摆正心态,发挥出自己的最好水平,在北京奥运会上夺取这枚金牌还是有很大的希望。”

  中国跳水队参加北京奥运会的名单将通过几站奥运会选拔赛和队内的综合评定产生。目前,单人项目的选拔已经全部结束,胡佳的积分并不理想,在总排名上遥遥领先的是周吕鑫和林跃。3月19日,奥运会前的最后一站选拔--双人项目的比赛将在合肥进行。据悉,跳水队已经攒得积分的一线队员将不会参加,能否参加奥运会,对于胡佳和彭勃这样的老将来说,这也许是最后的机会。(铁手)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胡佳 | 李维波 | 吕鑫 | 周吕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