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2008阿尔加夫杯赛 > 阿杯中国动态

伊莎自爆家丑引内部矛盾 杨头"话疗"难解"仇恨"

  就在阿尔加夫杯即将开打时,昨天伊丽莎白却突然开始“放炮”。昨日她向媒体抱怨,称中方教练组和领队不惜代价、不择手段,目的明确地逼她下课。中方教练组杨一民则对法国人的炮轰没有回应。记者从足协内部了解到,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杨一民此次到阿尔加夫杯救火,就是要压制中方教练组的不满情绪,确保法国人在未来几个月能够稳定带队备战奥运会。

  矛盾 伊帅自曝家丑

  东亚四强赛后,中国女足主帅伊丽莎白与中方教练组的矛盾越来越尖锐,双方的矛盾在葡萄牙大有激化的苗头。为了避免女足国家队再闹出大的风波,杨一民火速前往葡萄牙,不仅揽下领队的重任,也开始灭火行动。然而就在杨一民为女足灭火之际,伊丽莎白却向中方教练组开炮,她在葡萄牙接受媒体采访时强烈表达了她对中方教练组和领队的不满。“他们不惜代价、不择手段,目的很明确,就是让我早日被解职。在他们看来,我的存在妨碍了他们的利益。”伊丽莎白这次丝毫不顾及情面地抨击道:“很明显,中方教练组与我没有任何合作的想法!看看媒体就知道了,我们第一天讨论的事情,第二天就会出现在报纸上。这正常吗?肯定是有人透露信息。我不清楚,我也不理解为什么,但我不得不呐喊,去争取和捍卫起码的训练条件。我现在终于知道为什么多曼斯基会走,马良行为什么留不住。在这样的条件下,没有任何一名教练能取得成功!”

  焦点 直言更换领队

  伊丽莎白将抨击目标直指领队张健强。她有些愤懑地说:“足协领导在时,情况会有所缓和,但当他们离开后,情况会变得更加恶劣。现在,领队已不再和我说话了。自从我就德国和葡萄牙的比赛安排与他大喊对峙后,他就决定不再搭理我。”

  伊丽莎白同时表示,她已经向杨一民反映了这些情况,并提出了要求更换领队的要求。“杨一民对我所说的感到很吃惊,并称他自己对此毫不知情。更换领队的事情杨一民没有立即表态,但他表示自己将留在球队。我一直希望问题能在内部解决而不是扩大化,但现在我意识到,这是不可能的了。是的,我很生气,很失望,但我是一名职业教练,我会始终坚持下去。”

  反驳 中方教练组不解

  对于伊丽莎白的这一突然举动,中方教练组大为惊愕,因为之前杨一民刚刚与伊丽莎白进行了沟通,表达了希望她能够与中方教练组加强合作的意见。而且,杨一民也向中方教练组施压,要求所有人员各司其职,全力配合伊丽莎白做好女足备战奥运会工作。因此,很多人都觉得,伊丽莎白不合时宜地在女足矛盾刚刚要平息的时候再次放炮,将女足矛盾直接展示在媒体面前,并非一个成熟主帅所为。

  整风 杨一民开始“话疗”

  不过,足协目前采取的是为伊莎保驾护航的做法。不管怎么样,按照体育总局的要求,目前要确保伊丽莎白的帅位稳固而不是再换帅将女足队内搅成一锅粥。因此作为这个要求的具体执行者,杨一民确定了“正人先正己”的整风手法。既然伊丽莎白与中方的矛盾成为了成绩不佳的理由之一,那么从现在开始,所有中方人员就先全力以赴为法国人创造无可挑剔的工作环境。杨一民到达后就将队内所有中方工作人员聚集到一起开会,杨一民明确要求中方团队所有人必须各司其职,全力为伊丽莎白营造最好的执教环境。他说:“从现在起,任何人都不要再寻找或评价伊丽莎白的不足,专心做好本职工作,就是对中国女足最大的贡献。”同时杨一民告诫队员:“你们一定要珍惜这次阿尔加夫杯的练兵机会,从现在起,每个人都要扮演好自己的角色,团结起来备战阿尔加夫。”对外,杨一民也和中方教练一致否认女足的“辞职门”事件,目的就是要做到稳定压倒一切。

  女足的矛盾虽然暂时被压制下来,但随着阿杯首战0比4惨败,说不定什么时候还会再次喷发,势必会造成双方面和心不和局面,似乎仍然不利于女足备战。

  本报记者刘大伟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伊丽莎白 | 杨一民 | 矛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