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高尔夫 > 高尔夫常识

高球运动虽休闲但仍需注意伤害 高尔夫防护贴士

  别以为高尔夫很休闲,抡了一整天,照样会浑身酸疼。不仅如此,有些人还会在挥杆过程中扭伤关节。


  通过力量训练,不但可以提升高尔夫水平,同时也可以预防高尔夫运动中可能出现的伤害,是个一举两得的好方法。

  高尔夫挥杆中,容易受伤的部位通常有背部、肩部、肘部和手腕等处。一般来说,肌肉酸疼属于正常现象,但关节扭伤则应避免。除了上场之前要进行适量热身外,在球场外还应该注重柔韧性锻炼和力量训炼。本文所介绍的这些锻炼,不仅能有效防止关节扭伤,还能帮助高尔夫练习者提高击球时的稳定性和爆发力。试试看,也许会发觉意想不到的效果。

  高尔夫教练认为,打高尔夫时,背部尤其是下背部最易扭伤。不过,通过增强身体柔韧性和腹部肌肉力量,可以大大降低伤害的可能性。因为随着柔韧性和腹肌力量的增强,击球时髋关节就能够大幅度转动,从而减少了运动过程中对背部的影响。

  提拉韧带

  面对一个长条矮凳站立,一只脚的脚跟搁在矮凳上,髋关节以上部分保持不动,上半身保持笔直,身体前倾。注意上半身的前倾依靠的是髋关节,而不是靠弯腰或者弓背。

  髋关节和下背部练习

  1、身体平躺,一腿伸直,另一只脚的脚踝搁在伸直腿上,整个身体像一个阿拉伯数字4,用手按住弯曲腿的膝盖,往下摁。

  2、身体平躺,左腿伸直,右腿弯曲。左手抓住右腿膝盖,将右腿拉往左侧。双肩着地保持不动。髋关节转动,尽量使右膝接触到左侧地板。双腿轮换。

  3、身体平躺,双膝弯曲,双肩双脚都不离地,向两侧轮流转动双腿。

  4、坐在地板上,伸直双腿,然后将一腿弯曲,并将该腿放在伸直腿的外侧。尽量将弯曲腿对面手臂的肘部搁在弯曲腿的外侧,转动上身。双腿轮换。

  与背部一样,肩部在打高尔夫时也容易受伤,原因主要是缺乏柔韧性所致。右手击球者左肩一般柔韧性都不好,所以在挥杆的整个连续性动作中,尤其是在球杆过胸时会,感到不自然或者不舒服。因此平时多加强肩部柔韧性的锻炼,一方面可以帮助练习者增大挥杆幅度,另一方面可以减少肩部受伤的几率。

  肩部练习

  1、左手扣住右肩并使劲拉右肩,右手抓住左手肘,同时转头向左侧看,以增强效果。两手轮换。

  2、将一手的前臂弯曲成90度,并将该手臂的肘部紧靠身体,然后将前臂向身体外侧转动。向身体外侧转动做完后,换成向身体内侧转动。两手轮换。

  3、双手紧握哑铃,做划桨动作,可以采用坐姿也可以半蹲。

  小贴士:尝试“半途”挥杆很多人击完球,转过身体后,球杆往往高举至脑后,并与地面平行。现在,不用将身体转得那么深,只要让左手手臂(如果你是右手击球的话)越过脚趾线,身体最多转 70度就行了。如何知道达到70度了?当大拇指与球杆平行时停下即可。这个动作的最大不同在于,能充分利用挥杆的动能和动作的惯性,节省力量,同时避免有一股力量浪费在向上发力上。手臂刚过脚趾线时,正好构成一个反弧,增加了离心力。结果是,击球落点还和以前一样远,却大大减少了可能引起的身体痛楚。

(责任编辑:李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不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