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亚洲区奥运预选赛 > 诸强动态

菲力蒙灭大力排名飙升 李佳薇"杀富济贫"进一位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6日,国际乒联公布了2008年3月的最新世界排名。国乒在男线和女线方面依然占据相当大的优势,而上周结束的广州第49届世乒赛对这个最新排名的影响很大,我们从某些关键球员在上周比赛中的成绩,来找寻他在这个最新排名中名次的变化。其中爆冷击败王励勤的罗马尼亚选手菲力蒙进步比较大。女线方面,焦点人物唐汭序获得国际积分现排名45位。

  男线,菲力蒙排名狂涨17位

  男线方面,前14位高手之间的位次都还没有发生变化。不过我们应该注意到的是,在世乒赛上爆冷输过球的第三名王励勤,与第四名马龙的积分差距已经只有大约90分。上周没能到广州参赛的第5名波尔,现在的积分只比第6名萨姆索诺夫高20分,萨姆索诺夫有随时取代波尔成为最强非国乒选手之势。目前第8名韩国男队领军人物柳承敏与排名第7的陈玘的积分差距,也不到30分,前十位队员相互之间的位次很可能会在下月初发生变动。

  男单方面进步最大的当属罗马尼亚选手安德列-菲力蒙,他在上周的广州世乒赛小组赛上爆冷击败了世界排名第三的中国老将王励勤,他的世界排名从原来的74位上升到57位。另外,奥地利老将施拉格也从上月的第18位,上升到第15位。中国香港的唐鹏从第27位上升到第23位;代表日本比赛的吉田海伟从51位上升到第43位;丹麦二单图格威尔从78位上升到69位;中国台北的张雁书从82位上升到第75位;波兰的王增羿从95位上升到80位。

  当然,有些在上周世乒赛上充当各自球队主力,但战绩不佳的球员,世界排名也有所下降。德国选手苏斯就从上月的35位跌到38位;瑞典的隆奎斯特从47位跌到了52位;新加坡的第三男单蔡晓黎从156位下降到164位。

  女线:李佳薇“杀富济贫”升一位

  女线方面,前11名只有原来第8的新加坡选手李佳薇与原来第7的姜华珺之间位置发生了对换,而且其中还有一段很有趣的故事——李佳薇在上周的世乒赛小组赛里输给了波兰独臂姑娘帕梯卡-娜塔莉娅,帮助她增长了20名。而李佳薇在世乒赛女团决赛中击败郭跃,实现了自己杀富济贫的壮举。

  刚获得欧洲女单冠军的荷兰老将李佼从第14位上升到第12位;日本女单二号人物平野早矢香从19位上升到第15位;新加坡第三单打冯天薇从28位上升到第20位;白俄罗斯的VIK.帕夫洛维奇从51位上升到第43位;朝鲜选手金仲从92位上升到第77位;中国台北的陆云凤从102位升为现在的88位。

  另外,比较引人关注的韩国女将唐汭序从新获得国际几分,起步还比较高,她直接通过上月的世乒赛比赛获得11846分,取得45位的国际排名。那些没有参加世乒赛的选手,名次都有不同程度的下降。按照目前女线的情况,李佼、唐汭序、冯天薇等海外兵团将继续成为未来名次增长的生力军。而朝鲜选手金仲、金美英等人的表现,值得我们进一步关注。(红星耀)

   延伸阅读:乒联排名:王皓张怡宁居首 新加坡女将进步神速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佳薇 | 王励勤 | 波尔 | 萨姆索诺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