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棒球 > 棒球动态

誓在绝唱舞台留下身影 韩国棒球出征奥运预选赛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6日消息 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棒球已经被排除在了正式比赛项目名单,因此今年的北京奥运会,也可以说是棒球在奥运会上的“绝唱”。作为我们的近邻,韩国棒球队在近年的表现是非常的抢眼,在2年前的世界棒球经典赛(WBC)上,他们创造了四强神话。在奥运会上,虽然在2004年雅典奥运韩国未能闯入决赛圈,但他们也曾经于2000年悉尼奥运上取得过铜牌的好成绩。

那么对于北京奥运,他们的备战工作又准备得如何呢?

  从3月7日到14日,韩国国家队将参加在中国台湾举行的2008年北京奥运会预选赛,除韩国队之外,还有中国台湾、加拿大、澳大利亚、墨西哥、西班牙、德国、南非等共8个队参赛,而最终只有前3名才能拿到通往北京的门票。在之前,包括主办国中国队在内,美国、古巴、荷兰、日本均已通过各大洲的预选赛,顺利进入决赛圈。

  在昨日,韩国国家队公布了24名最终参赛选手名单,这支队伍被评价变得比去年12月亚洲区预选赛时的队伍更加强大。击球手方面的“力量”最为显眼。随着摆脱手指受伤困扰的李承烨的加盟,与金东柱、李大浩形成的重心击球手阵容变得更加强有力和精巧。在1、2号击球手方面,部署了斗山“脚棒球”的主角李宗旭和高英民,最大限度地提升了启动力。

  投手阵容则被评价经验和霸气互相协调。如果说孙敏韩、金善宇、黄斗成等右手投手拥有丰富的经验而非常老练,那么刘铉镇、金光铉、张元三等左手投手则充满了年轻的霸气。《中国时报》等台湾媒体报道说:“有强大击球手李承烨的韩国队的投手阵容和击球手阵容是最出色的。”并预测说,韩国队获得北京奥运会入场券应该没有太大困难。

  即便如此,还是有“致命弱点”。MBC棒球解说员许龟渊表示:“在没有吴成焕的情况下,郑大炫和禹奎民能否出色地完成收尾工作是关键。”许龟渊还补充说:“作为内野防守核心的游击手朴振万的身体状态也值得特别关注。”

  国家队主教练金敬文表示:“在前四场比赛中,如果不能占据有利的制高点,谁也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事情。”对乐观的预测提出了警戒。韩国队最顺利地获得奥运会入场券的途径是在前四场比赛中取得全胜的战绩。韩国队将于7日与弱旅南非队举行首场比赛,然后将接连与澳大利亚队(8日)、墨西哥队(9日)、西班牙队(10日)展开对决。如果不能在这前四场比赛中积累胜利,在接下来与强敌加拿大队(13日)和主场作战的中国台湾队(14日)的比赛中,负担将进一步加重。韩国队与中国台湾队的比赛门票已经销售一空,当地对这场比赛也极为关注。(搜狐体育 十年)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承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