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08国足昆明集训 > 最新动态

国足花絮:杜伊红牌罚汪嵩 记者联队胜中国二队

    新华社昆明3月6日奥运专电 国家队“上山”以来,除了训练场上的拼争吸引眼球之外,也有不少有趣的细节,这也显示了国足紧张备战的另一面。

    杜伊“红牌”罚汪嵩

    国足每天的训练课都吸引了大批红塔基地附近的居民前来观战,在日前的一堂训练课中,总教练杜伊科维奇为几名中前场球员搬来“人墙”,放置在大禁区前沿,要求队员主罚的定位球绕过人墙直取球门死角。

正当现场观众屏息聚气等待任意球的好戏时,替补球员汪嵩不待杜伊从“人墙”背后撤出就突然射出第一脚,结果皮球并未直奔球门,而是重重击打在“人墙”上变线后猛砸到杜伊脸上,躲闪不及的杜伊满脸狼狈,现场观众一阵惊呼。结果,谁也没料到杜伊做出了一个“匪夷所思”的举动――他抓起自己红色外套的一角,向汪嵩做了一个掏牌处罚的动作,然后伸手指向场外——要罚汪嵩出场。看到这一幕,现场立即爆发了一阵哄笑,而汪嵩也嬉皮笑脸地重新摆好皮球。杜伊的应变之举无疑为现场突然减压,他自己只能悄悄忍受脸上的疼痛了。

    杜伊的“幸运帽”

    杜伊有一顶尚未在国家队亮相的圆边太阳帽,但当他抽空跑到海埂调教他的国奥孩子们时,却戴上了它,并不时把它抓在手里摆弄。昆明的阳光并不刺眼,他戴出这顶帽子意欲何为?为什么国足所在的红塔基地却又难见此帽的踪影?

    原来,这顶帽子杜伊早在执教卢旺达队的时候就戴上了,当年它让杜伊率队打进非洲杯决赛;在加纳执教时,杜伊同样戴着这顶帽子,加纳队不仅杀入世界杯决赛圈,且一举跻身16强。“这帽子很普通是吧?但它是我的幸运帽,我当然也把它戴到了中国。”对于它为何仅出现在国奥队中却不出现在国家队中,杜伊解释说,奥运会的比赛在8月,而国家队要在9月才迎来十强赛决战,所以他只能选择在国奥队时才戴上它――言下之意,好运先给国奥,而国足也必将从20强赛中突出重围,到时再戴它不迟。眼下中澳之战迫在眉睫,杜伊幸运帽的“厚此薄彼”却恰好反映了杜伊的自信。

    记者联队险胜“中国二队”

    5日,会聚红塔基地的本地及全国记者突然接到国足新闻官董华下的“战书”:6日国足全天休整,故而约请记者们于6日上午与“中国二队”来一场殊死较量。

    原来,此“中国二队”由国足一干行政人员、翻译、队医、领队、中方教练们共同组建,尽管平均年龄已高达40多岁,但“中国二队”中毕竟有当年的国门区楚良、职业球员出身的王宝山和蔚少辉,实力不容小觑。记者们欣然迎战,6日上午与这支“中国二队”展开7人制的激烈厮杀,结果上半场记者联队连丢4城;下半场,记者们奋起直追、力挽狂澜,最终以11:10艰难胜出。

    “没想到记者们这么厉害!”赛后,国足领队蔚少辉向记者联队竖起了大拇指并主动邀请记者们合影。

    新华社记者陈鹏(完)2008/03/06 20:54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伊 | 汪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