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梦之队”将拍卖世界杯冠军奖杯用于慈善事业

  新华网北京3月6日电(记者周欣)晶莹剔透的水晶奖杯,金光闪闪的金牌,是所有运动员的梦想。然而,竞技场上永远只有个别人可以实现辉煌,被金牌掩盖的,是无数运动员的伤病疾苦。为了帮助那些曾经为国家体育做出过贡献的运动员、教练员及明日之星,中国跳水队将捐出在第十五届世界杯跳水赛上获得的团体冠军奖杯供拍卖,所得款项将捐给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下的“奥运之星”保障基金。


  中国跳水队有“梦之队”美称,2006年在常熟世界杯跳水赛上囊括了全部8枚金牌,其中吴敏霞在女子3米板中收获了中国跳水在世界杯上的第100枚金牌,中国队所得的团体冠军奖杯具有“里程碑”意义。在前不久举行的第16届世界杯赛中,中国队又揽入了7金。

  除世界杯奖杯外,中国跳水队还捐赠了一批物品,包括吴敏霞为中国跳水夺得第100枚世界杯金牌时的领奖服,郭晶晶参加雅典奥运会时的礼服和丝巾,胡佳收藏的限量版雅典奥运会代表团手册等。

  6日,美的与中国国家跳水队、游泳队携手宣布正式启动“汇聚美的心思 爱心传递梦想”慈善拍卖活动,此活动还将面向社会进行为期一个月的拍品征集,5月下旬在北京拍卖,所得将全部捐给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下的“奥运之星”保障基金。

  “奥运之星”保障基金2007年4月由桑兰和季婷共同发起。至2007年底,“奥运之星”成功救助了前国际马拉松冠军艾冬梅、四川省体操运动员兰芸,前全国高山滑雪运动员赵永华三位运动员。

  美的集团市场部总监董小华说:“中国有30多万退役运动员,其中80%的人在生活、医疗等方面面临各种困难,美的作为国家跳水队、游泳队的主赞助商,联合两队进行这次慈善拍卖活动,希望能给他们提供一些帮助,解除后顾之忧。”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敏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