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各方评论

杨帆:中国足协对奥运足球已不抱什么希望

    搜狐体育讯 一直以来,中国足球或者说中国足协在北京奥运的成绩目标有N个版本。今天下午,中国足协08办主任郭辉在株洲给出了来自官方的最新版本。他在中朝女足热身赛新闻发布会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们的目标是在(奥运)小组赛打几场漂亮仗,让老百姓高高兴兴地看几场好球就可以了。

郭辉只是提到了小组赛,等于是明确地暗示了总局高层对中国男女足在北京奥运上的前景已不抱什么指望。

  谢亚龙主政中国足协之初,官方宣布的奥运目标是女争金,男争牌。一年之后,随着中国男女足的全面溃败,目标预期被调低为女前四,男前八。显然,这个被调低的成绩目标还是高得有点太离谱。中国足协一位人士透露,上个月在重庆举行的东亚四强赛,对总局领导震动很大。总局主管足球的副局长崔大林亲眼看到,别说在亚洲,即使在东亚这个小圈子,中国男女足都难言一流,“竞技体育毕竟是要靠实力说话的,有些人说东道主有裁判、抽签和分组等诸多优势,但你靠这个能走出小组赛就算很不错了。”

  距离北京奥运还有5个多月时间,足协官方人士出面再次调低成绩预期,与其说体现一种务实而清醒的作风,还不如说是无奈之举。他们明白,捧得越高,摔得越惨。“精神面貌有进步,技战术停滞不前。”对伊丽莎白的球队,郭辉评价道,“由于中西方文化的差异和对足球的理解不一样,出现一些沟通上的磕磕碰碰是很正常的。哈威表示,将全力配合伊丽莎白的工作。目前,工作团队的工作是和谐的。”(杨帆 08体育讯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辉 | 伊丽莎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