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德法尔扬言奥运志在夺金 长跑名将竟不识孙英杰

    搜狐体育讯 这次西班牙室内田径锦标赛明星云集。除了刘翔和罗伯斯,伊辛巴耶娃和德法尔等都名将也都纷纷参赛。作为2007年国际田联的最佳女运动员,埃塞俄比亚长跑名将德法尔在今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被刘翔和罗伯斯抢去了风头。

  在今天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个子矮小的德法尔很不起眼。但是在近两年的世界田坛,德法尔可是风云人物。在此前,她曾经多次打破女子5000米的世界纪录,让人对这颗新星刮目相看,德法尔近来的表现更是让人对她的08前景充满了期待。她告诉记者,相比3000米,她更喜欢5000米,而且她也会在北京奥运会上参加女子5000米的比赛。

  在这次西班牙室内田径锦标赛上,德法尔将会参加女子3000米的角逐。在女子3000米这个项目上,埃塞俄比亚有多位世界顶尖选手。世界女子万米冠军迪巴巴和前世界越野赛短距离冠军格里特-布尔卡在本赛季都曾经在室内赛3000米这个项目上跑进了8分35秒。尽管她们的这一成绩足以让世界上的多数运动员望尘莫及但是依然不能确保可以在参加瓦伦西亚世锦赛的埃塞俄比亚队占据一席。这一切都是因为有了德法尔的存在。

  可以说,卫冕冠军德法尔很有希望在西班牙夺得女子室内3000米赛的三连冠。德法尔卫冕的最大阻力来自同胞梅塞里-梅尔卡姆。今年德法尔和梅尔卡姆分别取得了8分27秒93和8分29秒48的好成绩,排名世界前两位。

  对于西班牙的比赛,德法尔表现得信心十足。“我很放松,没有压力。不管怎么说,这是室内比赛,而不是室外的,这跟北京奥运会不一样。”德尔法更在乎的是北京奥运会。面对来自中国的记者,年轻的德尔法也放出了豪言。“我已经准备好了,我就是要夺冠!”德尔法说。

  不过,对于中国的长跑运动员,德尔法并不认识。当记者说出孙英杰、邢慧娜和周春秀的名字时,德尔法只是摇头。她说她的对手更多的是来自同胞迪巴巴姐妹。目前,中国有望参加08奥运会女子5000米的就是邢慧娜和孙英杰,但是两人状态都已经大不如前。所以即便参加,对德尔法也不会构成太大威胁。

  小巧的德尔法,名气虽然很大,但是很腼腆。当有美国记者问她是否已经成为埃塞尔比亚的“大人物”时,她很不好意思地笑了。“没有。在埃塞尔比亚,女选手要成为很名人,比男选手要难。”德尔法说。

  搜狐体育 张英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德尔 | 比亚 | 迪巴巴 | 卡姆 | 刘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